iphone XR用18W充電器會不會比5W的傷電池壽命?
答:凡不支持快充的手機,不能用電壓高的充電器充電!
比如18W充電器為12V1.5A輸出,本來只支持5V充電的手機,用12V一插即會燒壞元件,我有個蘋果機就是誤插了充電頭把電量顯示100%燒壞了,也無法充電了。
為什么一定要叫適配器,特別是電壓很講究,每個電器都有耐壓值,俗說叫瓶頸,它的電阻值是根據電壓計算的,比如設計的5V,你用12V便發熱燒毀。
因為提高電壓等于打吊針提高了瓶子高度,滴管內會加快流速,在電學上叫增加了電流強度,你看12V1.5A為18W、比如5V3A只為15W,雖然電流為雙倍,但因為電壓低只有5V,如同水位,落差小流速就慢,電流強度就是水流原理。
比較這兩款充電器,用12V1.5A的充電器一插上去會燒不適配的手機,而用5V3A的,開始恒流充電滿載3A的電流,因為電壓低手機不可能產生高強度電流而發燙,我邊寫文章邊充電,用5V1A的充電器就掉電,用5V2A的就不掉電,這證明只要輸入的電壓5V高于電池4.2V就一定能恒流恒壓充電,因為是3A的電流,流量是足足的。所以你配充電器,只要是5V的電壓,這是世界通用的USB充電接口標準。
對于你配多大的電流,電池保護板本身有個瓶頸作用,就如同你把小口瓶按在水下,因瓶頸作用還要慢慢灌水,在手機上,當你的電池快充滿了,再大的電流也只能從恒壓過渡到涓流充電,而你用了高電壓充電就不能如此控制。
凡支持快充的手機,趕時間可用快充,晚上在家,還是插個5V1A的充電器充一夜,永遠安全,電池長壽,因為電池在40度為好,超過70度向上便發燙而會縮短壽命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