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百科全書觀點
有時候很受不了現在有些人對于蘇聯的無限夸大。首先要明確一點二戰時期蘇聯軍隊的戰斗力渣到你不敢想象到地步。蘇聯之所以能戰勝德國就靠一招,那就是拖!與其說德國被蘇聯擊敗還不如說德國被蘇聯給拖垮了。
而且蘇聯軍隊在二戰時期和日本之間那可真是相敬如賓。整個二戰時期只爆發了一個規模稍大的戰役。那就是諾門罕戰役。而在諾門罕戰役中。而為戰爭的爆發也不是誰主動挑起來的。諾門罕戰役的爆發主要還是因為地盤之爭。諾門罕戰役中蘇聯軍隊和日本軍隊的士兵對比為3:1。坦克裝甲車對比為7:1。火炮數量對比為6:1。而且蘇聯在諾門罕戰役中調動了80000噸物資。而日本只用了2000噸物資。再力量這么懸殊的情況下蘇聯還是慘勝了日本。你說蘇聯軍隊戰斗力得有多么渣。
真實的諾門坎戰役就是,一個擁有近千輛坦克裝甲車的蘇軍1個裝甲集團軍在戰神朱可夫的親自指揮下,消耗掉幾乎半個斯大林格勒大反攻的彈藥量,才勉強擊敗日軍一支只有5個基數彈藥的三流邊境守備師團,最后人員損失還比日軍大,蘇軍還損失坦克裝甲車近400輛,蘇軍一個諾門坎戰役的彈藥消耗幾乎相當于中國八年抗戰的總消耗量。蘇聯的勝利實在卑微的很。
二戰末期蘇聯之所以能夠追著日本人打進東北三省還差點打到朝鮮半島。實際上也是撿便宜了。日本關東軍精銳近乎全部損失在中國戰場和太平洋戰場。而面對蘇聯軍隊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殘。蘇聯以150萬大軍攻打幾萬老弱病殘,就這種勝利真的值得炫耀么?
雖然美國在二戰中有看便宜的嫌疑。但美國在太平洋戰場也是真正的付出了很大的代價。而在太平洋戰場和美軍死磕的就是關東軍的精銳部隊。毫不夸張的說如果蘇聯和日本仔太平洋戰場上正面對決。蘇聯絕對會被日本人打的屁滾尿流。就以諾門罕戰役就可以看出蘇聯和日本的軍事差距實在是太大了。我甚至懷疑如果二戰時期之后蘇聯和日本死磕的話,那蘇聯估計也會被日本給滅國。
很多人以戰斗民族來稱呼俄羅斯人。但我認為這種說法言過其實了。俄羅斯人尚武但不善戰。從一戰一直到現在俄羅斯每次戰爭幾乎都是損失慘重。最后就靠人多拖贏的戰爭。二戰時期以全世界軍隊士兵軍事實力來看的話,德國是一流水平,而日本是次一流水平。其他歐洲國家美國都是二流水平。而蘇聯則屬于三流水平。所以說那么認為蘇聯可以吊打日本的人醒醒吧。二戰時期不僅德國是蘇聯的噩夢。日本同樣也是蘇聯的另一個噩夢。
感謝閱讀。你的喜歡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歡迎大家評論點贊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