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同一個村的人一起去當兵,會被分到一起的概率有多大?同一個村出來的能分到一起概率多大不好說,但是同一個縣城出來的能夠分到一起概率還是很大的!我自己是長期接觸征兵工作的,對于這個問題可以說還是有很大的了解的,今天我們一起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一個村其實一年出不來幾個兵
今天的問題是,同一個村出來的新兵能夠分到一起的概率有多大?其實我個人認為同一個村甚至都出不了兩個新兵。
我自己是長期接觸征兵工作的,可以說對于征兵工作當中的很多事情都是非常了解的。
一個村想要出兩個新兵,說實話還是比較難的,因為一個村他同一時間能夠符合報名應征入伍條件的人本來就不多,能夠通過應征報名入伍的人就更少了。
以我所在的地區為例,我所在的地區每年入伍的新兵大概有300名左右,但是我所在的縣城有170個村,也就是說平均下來每個村每年入伍的新兵不到兩個。
尤其是現在實行了一年兩征以后,基本上就將全年的任務分成了兩次,也就是說每次入伍的新兵,在我所在的地區也就是150名左右,這樣的話,同一批入伍的新兵里面能夠一個村出兩個新兵的概率就更小了。

當然也不排除有一些村可能一個新兵都出不了,但是確實有一些村他能夠出兩個甚至三個新兵,因為現在部隊應征入伍的條件標準都是非常嚴格的,如果你不符合就被淘汰掉,如果你符合了,肯定可以去當兵。
在這里還是要說一個觀點,那就是如果你想去當兵,那么一定要好好學習。
以前很多人的觀點就認為,只有學習不好的人才去當兵,現在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學習不好的人想去當兵,不可能。
現在我所在的地區入伍的新兵大學生比例已經達到了80%以上,我所在的地區還是經濟發展非常落后的地區,如果是在其他的一些好一些的地區,大學生的比例已經達到百分百了。
對于想去部隊當兵,對于想去部隊建功立業的人來說,那么你就要好好學習,如果你自己都上不了大學,那么也是很難去部隊當兵的,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搞清楚。

二、一個縣其實每年的去向只有幾個而已
在剛才我也說了,討論一個村出來的新兵能不能分到一個單位,這個問題可能意義已經不大了,但是同一個縣出來的新兵能夠分到同一個單位的概率,我個人認為還是非常大的。
我自己是長期接觸更兵工作的,可以說對于一個縣城里面每年究竟有幾個方向,每年究竟有哪些方向,心里面大概還是知道多少的。
其實每個縣城每年所去的方向并不是雜亂無章的,也并不是說隨便分的,其實每個縣城每年能夠去的方向也就3~5個的方向,少的時候甚至只有兩個方向。
比如說以我所在的地區為例,我所在的地區通常來說去向最多的時候能夠達到五個,但是去向最少的時候,通常來說只有兩個方向。
其實對于內地大部分的一般地區來說,主要去的方向還是以陸軍和武警為主,其他的海軍,空軍,火箭軍等等這些,其實每年入伍的新兵,首先它就是數量比較少,第二個分到各個地區以后,基本上為了集中能夠分到一個地方的兵,基本上有一些地區是不會有這些名額的,有一些地區也是隔一年才會有這些名額。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你在任何一個地方入伍,都能夠選擇部隊任何的單位,其實不是這樣的,這個要取決于你所在的入伍地,每年究竟能夠分到什么樣的去向。
因為你只有這個入伍地能夠分到的去向,你才能夠選擇這些去向,其他你是不能選擇的。

三、同一個縣城能夠分到一起的概率是很大的
在前面分析的基礎上面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如果是在同一個縣城去當兵的,那么能夠分到一起的概率還是非常大的。
比如說一個縣城,它有三個去向,同時它的新兵有300名,就三個去向,每個去向都有100名的新兵。所以說對于這些同一個縣城,去這個方向的人來說,他們肯定是在這個大單位!
因為現在新兵入伍以后,進行新兵連訓練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同一個地方來的都會集中到同一個連隊去,這樣的話再分到各個連隊去的時候,其實能夠到一起的概率還是蠻大的,并且說白了到了同一個大單位,最后距離肯定也不會太遠。
在新兵連以前,其實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那就是役前訓練的環節,役前訓練的環節當中,我個人認為你不僅僅要適應部隊的生活,也不僅僅說是為了參加訓練,我個人認為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自己多認識一下自己同一批同一縣城入伍的新兵。

四、定兵定去向的原則是什么樣的
接下來我們討論一個問題,那就是各個地方征兵辦定兵定去向的時候,原則是什么是怎么樣的?
很多人可能對于這個問題覺得非常神秘,或者說覺得非常難以琢磨其實,并不是這樣的,定兵定去向都是有原則的,不是說隨便分的,更不是說人為操作的!
首先我們來說一說定兵的原則,定兵的原則肯定是體檢和政審必須要合格,同時役前訓練能夠堅持下來,只有這樣才能夠進入釘釘的環節。
因為不管是體檢,政審還是役前訓練,只要中間有一個環節你沒通過,那么你都不能夠參與定兵,也就是說你不能夠去部隊當兵。
定兵的原則是這樣的,首先第一點看學歷,如果你的學歷達到了,那么你才能夠去當兵。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高中生,但是其他有很多的大學生,那么肯定會要大學生,不會要高中生。
第二個點就是要看是否有符合優待優先政策的。按照相關的文件規定,如果符合相關的優待優先政策的,那么是可以優先入伍的,對于這一部分人也是可以優先定兵的。
以上兩個就是定兵的基本原則,也就是說高學歷的肯定優于低學歷的。如果你發現了某個低學歷的人,但是你作為一個高學歷的人,沒有能夠去,你的體檢,政審也全部合格了,那么除非他是符合優先政策的,要不然他是絕對不可能去當兵的。
定去向的時候主要還是以組織分配為主,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因為定去向就不是你個人能夠選擇的,或者說你個人的選擇權就并不是那么大了。
部隊還是要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有原則,但是也不能夠完全任由你個人去選擇。
但是在定去向的時候還是有一些傾向性的,那就是作為大學畢業生擁有比較優先的選擇權。
以我所在的地區為例,我所在的地區每年入伍的去向里面,作為大學畢業生是可以填兩個志愿的。
通常來說,如果競爭的人不是特別激烈,一般情況作為大學畢業生自己填的第二個志愿最少肯定能夠滿足。
當然,我這里所說的志愿是僅僅限于你所在的入伍地能夠選擇的去向,而不是說你自己隨便填一個都能去。

五、到部隊以后老鄉兵感情更深
其實在部隊里面,老鄉的感情是很深的,老鄉之間的聯系是很多的,所以對于同一個縣城去或者是同一個市區的新兵,我個人認為都是需要經常保持聯系的。
一般情況,同一個市入伍的新兵去了同一個去向,其實人是非常多的,因為同一個市去某個區域,都是集中同一批次去部隊的,這個時候在火車上或者是在其他的一些交通方式上面,大家完全可以相互交流,大家相互可以留個聯系方式,這樣到了部隊以后,可以方便交流,有機會的時候還可以出來聚一聚。
到了哪里都是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到了部隊里面也是一樣的,部隊里面是一個大集體,但是畢竟同一個地方出來的人,可以說大家之間感情更好,相互之間就更加有一些共同的話題。

在我的主頁當中發表了很多關于當兵的小知識和科普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主頁當中翻看一下,看完以后我相信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