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邀,但說實話這個問題本來不想回答,但是看了前面很多答友的回答,發現大家的回復都讓小編很意外,同時作為一個基礎軍事知識科普號,還是應該讓家里避免被誤導的………

題主在提問中認為鬼子有自己的核技術,只是為什么不造核武器而已!但問題是鬼子真有自己的核技術嗎?
目前,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鬼子擁有全世界密度最大的核電站,所以民用核技術必然不差。但這里面大家都陷入了一個常識性誤區,那就是;有核電站≠有自己的核技術,能造和有自主知識產權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
目前為止,鬼子的核電反應堆主要是買美帝爸爸的反應堆技術,并且買的還是極其危險的沸水堆。
沸水堆相比全世界主流的壓水堆,最大的問題就是沸水堆沒有二回路,堆芯加熱的水蒸氣是直接進入蒸汽輪機工作的,所以沸水堆的管路一旦破損,就無法把核反應物控制在反應堆安全殼內。

圖注:福島出事的就是最典型的沸水堆……
說句題外話,目前像沸水堆這么危險的玩應兒,全世界只有兩個二傻子敢買,那就是鬼子和海峽對面的灣灣……
為什么很多人總嚷嚷用愛發電?并不是因為他們傻,而是再傻的人他也怕死!
估計很多人會認為,既然鬼子買來了,那鬼子就一定有個技術,這又是個錯誤的觀點,就以美帝的西屋公司為例,它曾被鬼子最大的核電公司東芝核電收購,但是所有的核技術都禁止向鬼子轉移,所有的核技術都在美帝能源部手里,并且東芝核電從上到下都是美帝爸爸在控制,鬼子說白了就是負責花錢而已!(僅此而已……)

同時,現在很多人鼓吹鬼子目前儲備了多少核材料?多少濃縮鈾?等等反正一大堆吧!(大家的危機意識非常好,小編在這里給大家點贊!)
但是,又來了,但是核材料與核材料還不一樣,武器級濃縮鈾必須在純度90%以上,而大家目前所說的鬼子所儲備的個材料,全部都是輕水堆的乏(匱乏的乏,這個很重要)燃料棒,輕水堆的乏燃料棒和重水堆燃料棒的钚239含量是完全不同的。

圖注:日本的輕水堆和朝鮮的重水堆是完全不同的。

圖注:在2016年第四屆華盛頓核安全峰會上,日美兩國共同發布,關于防止核恐怖襲擊和強化合作對策的聯合聲明,同時日本京都大學科研用反應堆的所有高濃縮鈾燃料都將被撤除,并由美國回收。
小編在以前的問答中曾經回答過關于核材料濃縮提純的問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翻閱一下,技術的難度非常高,同時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民用核技術與軍用核技術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很多人估計都聽過法國“戴高樂”航母用潛艇反應堆,跑不快的故事,但諸位有沒有想過,為什么民用核技術頂級強國之一的法國,都弄不好航母核動力反應堆?這是因為兩者之間有非常大的技術區別。

但詳細的小編就不講了,太長了,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百度。
目前,在全世界范圍內,艦船用核反應堆技術最先進成熟的,只有兩個國家,一個是美帝,一個是毛子。

圖注:毛子彼得大帝核動力巡洋艦。
美帝自不用說,毛子則是在前蘇聯幾十個陸地反應堆模型(瘋狂燒錢)和上百條人命的基礎上,堆起來的艦船核反應堆技術…………而現在的鬼子可以說哪個條件都不具備!
看到這里我相信大家應該清楚,目前鬼子根本就是民用核技術沒有,軍用核技術更沒有了。
但是、注意但是,為了讓某些人死心,小編還是假裝鬼子有軍用核技術,可以分分鐘造核彈來分析下,為什么鬼子不會制造核武器。

其實從核武器誕生之日起一直發展到今天,核武器的主要作用早就變成了戰略威懾,而達成威懾的條件必須有兩個。
第一,是你必須能消滅對方或者可以讓對方承受不了損失。
第二,是你必須在殺傷對方之前保全自己。
而這兩個條件目前日本都不具備,首先日本沒有可靠的戰略投送設備,很多人都認為日本的H2火箭可以改裝成戰略導彈,但問題是,可以改裝和能夠改裝是不同的兩個概念,其次固定式彈道導彈在戰時的生存能力非常低,(有美帝爸爸在小編就不多做解釋了),而最可靠的核反擊力量還是戰略核潛艇。

為什么核大國都在追求三位一體的核打擊能力,就為了在戰時可以有更多,更可靠的核打(反)擊力量,而鬼子無論是戰略轟炸機還是戰略核潛艇,連桌子上的擺設(杯具)都不如,在戰時的核打擊手段極其有限,核反擊能力極差。
而且鬼子的國土面積狹小,人口、工業區又特別集中,在大規模核戰爭中根本沒有任何生存能力。
總得來說,鬼子如果現階段用核武器發起核戰爭,不僅對對手的殺傷有限,同時自己也沒有任何生存能力,這就不是在威懾,這是在自殺了……

當然,不排除未來鬼子核技術、核載具技術有突飛猛進的可能,但這個可能具體有多大?就只有老天爺能猜出來了。
最后小編要說的是,鬼子是二戰后唯一一個,沒有對戰爭罪行徹底清算的國家,所以它一切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追求,都是對二戰后國際新秩序與國際法的挑戰,任何有良知的國家都不會贊同鬼子的做法。
當然,我們對鬼子時刻保持警惕是非常正確的,但是不能失去自信,對鬼子盲目崇拜。
比如某些軟骨病患者,在它們眼中,鬼子是真正的世界第一,不能有任何人和事可以貶低鬼子,對這些軟骨病,小編可以大聲的說:“沒關系,我就站在這里,不服盡管來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