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告訴身邊朋友馬自達還是不錯的,有朋友會拿銷量說事兒,到問道既然還不錯為啥沒銷量?
從銷量來看,昂克賽拉確實不優秀。但是僅僅以銷量來評定汽車的優劣確實不合適。只能說銷量好的車子不會很差,但是銷量不高的車型也不一定就很差。
昂克賽拉質量穩定可靠性還是不錯的,首先它搭載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自然吸氣發動機故障率向來比較低,尤其是合資品牌。其次,昂克賽拉搭載6AT變速箱,AT變速箱的質量穩定可靠性向來比雙離合變速箱和CVT變速箱好。底盤方面,目前昂克賽拉已經取消了后輪獨立懸掛,采用非獨立懸掛,非獨立懸掛結構簡單,又怎么可能會壞?
昂克賽拉質量穩定可靠性不錯,為什么銷量不出色呢?
首先,馬自達這個品牌太小眾了。相比豐田、本田還有日產,馬自達無論是知名度還是品牌影響力都要遜色不少。
然而國內大部分消費者購車還是非常看重品牌的,大家會優先選擇大品牌,例如大眾、豐田等。
其次,昂克賽拉也有自身不足。昂克賽拉與思域相比,動力不行;與軒逸相比,舒適性不行;與卡羅拉相比,空間不行;與英朗相比,價格又貴……
昂克賽拉在消費者關心的空間、動力和舒適性以及性價比方面表現不足,并沒有非常明顯的可以打動消費者的優勢。
小眾車注定只適合一小部分人。馬自達雖然銷量不高,但是一直有忠誠的馬粉。馬自達優勢在于美輪美奐的顏值,在于優秀的操控性能,還有那份偏執。
昂克賽拉值得購買嗎?適合什么樣的消費者呢?
從技術、質量、燃油經濟性和可玩性方面來講,昂克賽拉值得購買。如果你買車更在意大空間、強舒適性等,那這車就不適合您。
昂克賽拉適合對顏值有要求,不太注重實用性,不太在意別人眼光的消費者。或許在昂克賽拉車主眼里,車子就是個玩具。而在軒逸和卡羅拉車主眼中,車子就是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