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家心里都是清楚的,懷孕癥狀主要和個人體質有關系,和生男生女并沒有什么關系,但每個孕媽媽都會忍不住去對比一下癥狀,猜測一下肚子里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我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雖然和網傳的那些癥狀不完全一致,但兩次懷孕確實有挺大的差別。
“酸兒辣女”?“甜女辣兒”?
懷女兒:并不喜歡吃辣的,喜歡吃甜的,越甜的越喜歡。
懷兒子:不喜歡酸的,喜歡辣的,孕期吃了好多辣椒,懷孕的時候超級喜歡一個小炒黃牛肉的菜,超級辣,超級爽。
孕期口味變化與激素的分泌有關系,所謂的酸兒辣女并不靠譜,在我身上就完全行不通,改成甜女辣兒才對得上。

懷男孩不孕吐?
懷女兒:早飯不吐,中午吃完就吐,晚飯偶爾吐。
懷兒子:一天到晚的吐,吃了就吐,吐空了食物吐水,吐完水再吐膽汁,廁所是我家,馬桶是我好朋友。
孕吐和個人體質有關系,懷男孩不孕吐也是因人而異,完全不可信,我懷男孩的時候快要吐死了。

“上懷男下懷女”?“上懷女下懷男”?
懷女兒:孕后期頂著胃,吃飯只敢吃一點點,多吃一口都難受。
懷兒子:從孕吐停止以后就胃口大開。
我沒注意過所謂的上懷下懷,但從胃口感覺來說,我是上懷女下懷男。
網上這兩種自相矛盾的說法都有很多,可見完全不靠譜。

肚子尖尖是男孩,肚子圓圓是女孩?
懷女兒:肚子圓圓,前后左右都能看出我是個孕婦。
懷兒子:肚子尖尖,看我的背影還是“窈窕淑女”一枚,看前面肚子比球還大。
這個說法在我身上還挺準,但事實上,肚型其實和腹部肌肉力量,孕婦的身型有一定的關系。

胎心130左右是男孩,150左右是女孩?
懷女兒:胎心一直在140左右。
懷兒子:胎心完全沒個準,有時120、130,有時又140、150。
胎兒的胎心率和孕期(孕晚期會比孕中期慢一點)、胎兒活動或是休息有一定的關系,和生男生女完全沒有任何關系。

胎動“男早女遲”、“男左女右”、“男多女少”?
懷女兒:20周第一次感覺到胎動,胎動位置左右都有,胎動總體比較少一點,胎動沒有那么強烈。
懷兒子:18周就感覺到胎動了,胎動位置滿肚子都是,他從“臍帶繞頸”到不繞頸,從頭位轉到臀位,再轉回頭尾,我兒子在我肚子里上下左右的翻滾,時不時的就打我一拳,踹我一腳。
胎動的早晚和孕媽的感覺有關系,其實胎兒在孕6周還是個胚胎的時候就會動了,只是我們感覺不到,一般第一次懷孕會感覺的晚一點,第二次就會感覺的早一點。
胎動位置和胎兒在體內的位置有關系,因為我們感覺到的胎動基本都是胎兒的手腳在動,后背是不太會動的。
胎動的多少就和胎兒的性格有一定關系了,活潑一點就動的多一點,安靜一點就動的少一點。

綜上所述,懷孕癥狀因人而異,并不能作為懷男孩還是女孩的依據,不適合過度相信,只適合懷孕的時候娛樂一下。
圖片來源于網絡,侵權必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