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看見海是在大連,當時年齡小并沒有覺得它壯闊,畢業后也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的到了大連,慢慢的喜歡上了海,喜歡看它波瀾壯闊的樣子,喜歡聽它浪花拍打的聲音,喜歡偶爾飛過的海鷗。
這座城市很干凈,風景很多很美,需要我慢慢的去發現,剛開始不熟悉時候不愛了解它,總是窩在家里,久了一點點走出去發現它的美,從而不想停下來。
最開始的住處樓下有一條河,不知道源頭從哪來,但終點在老虎灘那邊的黃海,河邊總聚集很多海鷗,我猜想應該是海水,夏天在陽臺上喂喂海鷗,沿著河邊走一走,聽著蟬鳴,習慣每天下班回家吃過飯后一個人獨自散步,從家走到老虎灘后面的北大橋,在橋上吹吹海風,看看月亮,再獨自回家,路上都是飯后散步的人,老人孩子夫妻情侶學生,路邊是高大法國梧桐,樹蔭蔽日,有淡淡的梧桐味道,路邊的玫瑰花,偶爾會折一枝別在頭上,悶熱的夏日會有蟬鳴,咿咿呀呀,站在橋上時偶有大型車走過還可以感覺到微微的顫動,北大橋還有個傳說,情侶走過會一直在一起(這種傳說好像到處都有)


北大橋
這是在北大橋上拍的海面
如果你下午四點后還在濱海路可以看到很多附近軍校的學員跑步(之前我某位同學為了看他們跑步每天拉著我四點就到北大橋上)
我很喜歡走濱海路,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同

濱海路

濱海路

濱海路
濱海中路,就是北大橋那段,走在山海之間的感覺,又在山中,又在海邊,天藍時,壯闊的海面,有霧時,又猶如煙波浩渺,遠處的山隱在霧中。
三月下旬開始,到處是花香,先是連翹和迎春,四月開始早春的花便都開了,梨花杏花桃花櫻花紫葉李槐花玉蘭丁香海棠杜鵑玫瑰薔薇,還有一些我說不出名字的花,在大連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這些花,每次晚上在附近小學跑步,一圈一圈就為了聞丁香的味道,現在的窗前就有一株丁香

某大學內
在某大學拍的丁香
旅順龍王塘的櫻花很好看,只可惜我在那只拍了人,沒仔細拍景色

黑石礁
六月時候,路邊都是這樣的花,大朵的玫瑰小朵的薔薇,南山風情街,那邊六七月風景最好看

金石灘
十一月份的金石灘,夏季人特別多,冬季只剩幾個熱愛釣魚的人,磨了大爺一會,才讓我試了下甩魚竿,只是我笨沒甩出去(忽略我朋友陶醉的樣子)

小付家莊

付家莊
付家莊,旅游旺季前海邊人很少水很清,喜歡休息時早起跑到那,在沙灘上坐一整個上午,看海發呆,那片海就像是我一個人的,有很多在這撿海帶的人,我跟著撿過幾次,帶回家曬干了吃,味道很好,畢竟自己一點點辛苦撿上來的

跨海大橋
剛剛通車不久的星海跨海大橋,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星海,特別這座橋修好以后,再也不是無邊無際的大海,被這座橋攔了一下,不過晚上去橋上走走還是很好的,從橋上看大海

星海
這是橋上看星海廣場

蓮花山
森林動物園后面的蓮花山,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跨海大橋還沒修好,這山不是很高,半小時爬的上去,可以看大連夜景,夏季時候山上有小火車接送游人

漁人碼頭后
這是我最近剛剛發現的,爬過礁石,這片海就只有我一個人,無人打擾.


這是在普蘭店的吳姑古城,人不多,景色也蠻好
還有很多不再一一敘述了.
你問我大連好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好在哪里,只是它走進了我心里,我也慢慢融入了它的生活,對大連的了解比對我家鄉還要多的多,真真切切的一個人生活了幾年,可能沒你的城市歷史悠久,可是在這里我很舒服,此處心安是吾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