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存在的意義就是創造價值,不斷的超越自我,探尋新的世界,這樣才有人類文明的發展,科技的進步,價值的體現。人活著的時間其實很短,真正在創造價值的時間也就不過30、50年時間。
這么短的時間,除了吃飯、睡覺外,也就20年時間在工作,我們當然需要振作精神、全力以赴,以一種舍我其誰的精神氣慨,做好該做的事情。
人活著不僅僅是樹立理想,實現理想和抱負的過程,更多的是,為家庭、他人,為社會創造價值,給世界留下有價值的東西。
首先,存在的價值就是為了自我實現;
從自我激勵到自我驅動,不需要任何人的鼓勵核對安慰。
我自認為,自己在工作上,從來都是一個不需要動員、激勵和安慰的人。我不斷地去嘗試,去奔跑,只有這樣我才感覺到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大凡要有一點成就,你必須能自我激勵和自我驅動,你行嗎?
俗話說,立功、立德、立言是人生的三個不同階段,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不斷有人追求,也不斷有人質疑,說太功力、太現實……追求這些本身并沒有錯,就跟某些人追求生活的平靜一樣的,各有各的精妙。
其次,存在的價值為自己的家庭;
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的將來在積累技能、知識和經驗,并在此過程中磨練了意志和心態,并鍛煉了忍耐力。讓自己的親人,孩子過得幸福,我覺得比自己過得好不好更重要,這是一種責任。
再次,終極目標,存在就是為社會創造價值。
終極目標,就是為社會創造價值,為社會留下一點精神的財富吧,總結起來,就是保爾的那段名言,你也能夠說出那一番話: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也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一生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