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煙臺買房子的外地人 第二篇
沉默是銀子
郭哥內蒙古漢人,48歲。和老婆在煙臺闖蕩了十幾年了,孩子都20多上班了。最近幾年在煙臺牟平區給個體老板打工,工資也不高一直租房子住。
去年兩口子跟朋友跑到新疆打工掙錢,管吃管住月工資8000多,干了一年攢了小十萬,便想買個房子給孩子準備結婚。也想在牟平住下扎根。畢竟煙臺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有山有水還有海,風調雨順四季分明。但是牟平房價最低也要6000,在煙臺五區算最低的了。他手里這點錢還不夠首付,于是就在租房的村子里買了一套小產權樓房。這房子就是領他去新疆打工的朋友的。五樓80左右平方簡單裝修,家電齊全還有小棚,拎包入住。因為沒證所以總價20萬。還可以分期付款,第一次交了10萬,剩下的打工慢慢還。現在他兒子已經搬進去住了。他們一家三口在煙臺也算是有房的人了。等在新疆再干幾年就回來給孩子再買一套好點的房子,結婚生子這輩子也算圓滿了。從心里面替他們高興。每個人都希望能有套自己的房子,有房子才算有家,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希望大家越來越好, 歡迎來煙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