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呼市常住人口344.61萬人,相比2010年10年間呼市人口增長了57.94萬人口。咋一看十年增長了五十多萬人口并不算太多,跟很多一二線城市相比不值一提,但我們要知道呼市只是一個三線城市。
從增長率來看,十年間總人口增長了20%,這個比例并不低。雖然過去十年內蒙古總人口數量減少了60多萬,但就呼市而言人口是在不斷增長的。那么我們就來說說增長這么多人口都是哪里的!
1.省會城市的優勢!
呼和浩特是內蒙古自治區的首府,是內蒙古自治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相比內蒙古其它城市,會有更多的資源向呼市聚集。
2.大學數量遠多于內蒙古其他城市!
呼市一共有20多所大學,加在一起有幾十萬的大學生。這些學生在上學的時候會對呼市有一個適應和了解的過程,所以在大學畢業以后會有一部分大學生留在呼市就業。
3.大學生半價買房政策!
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應往屆(往屆3年以內)畢業生,滿足一定條件的,可以在呼和浩特科技城范圍內半價買房。這對于剛剛畢業或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來說無疑是一個誘人的好政策。
4.城市自身魅力!
呼市本身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城,底蘊深厚文化綿長!呼市也是一座生態宜居之城,環境優美、景色宜人。并且呼市的交通也很發達,氣候四季分明。
5.呼市近些年的建設和發展很快!
前些年內蒙古的最大城市是包頭,再后來是分庭抗禮、互有優勢,現在呼市發展已經明顯超過了包頭。并且呼市還開通了1,2線地鐵,人們的工作、出行更加方便,新機場也在建設中。
以上是呼市的優勢,內蒙古人口流動中烏蘭察布、巴彥淖爾、赤峰等幾個城市的人口就去呼市的比較多。巴彥淖爾、烏蘭察布距離呼市非常近,赤峰則是內蒙古第一人口大市,很多人出走的首選城市就是呼市。并且呼市的落戶限制也在逐步開放!
雖然呼市現在還是一個三線城市,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其他各方面的逐漸完善,也許將來有一天呼市會晉升為二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