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桃產品一二三產區+超高清無版權視頻合集>)">
關于蜜桃產品一二三產區+超高清無版權視頻合集>
開局階段用炮打對方的話,確實是一個Bug!
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次開局階段炮勝馬,用兩個炮換兩個馬,本身就是吃虧的。
然后就是用炮打兩個馬,人家用兩個車殺兩個炮,優先把車開了出來,這是幫助對方走棋了,我們看到高手沒有一個這樣下的。
還有就是我見過一個年輕人和一個老者下象棋,這個老者使用馬使用的特別好,這個年輕人為了激怒這個老者,開局就用兩個炮吃了兩個馬,把這位老者氣得把象棋的棋盤都給掀了。
開局吃掉對方的馬不是bug,而是自己被bug。
就算開局吃馬有優勢,也構不成被bug,因為對方也可以吃掉你的馬,這不就平了。但對方不會這么走的,你吃馬,他會直接吃掉你的炮,然后升炮壓住你的車,如果你想走車只能多走一步了,等于你丟了先手。
開局先吃馬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根本不會下象棋的,純粹是亂走,出了馬以后自己就被動了,基本屬于自投羅網的走法。另一種情況是對手棋力比較差,吃掉對方的馬給自己增加點難度。
象棋比的是搶先手,并不是比的誰的子數多,也不是比的吃子的痛快。而且有時候對方可以棄子搶先,就算你多了一個大子,但是丟了先手也很可能會輸。
而且象棋有一種棄馬局的下法,就是送給對方一個馬,自己先搶到先手再說,你多吃一子,但是棋子之見沒有形成配合也沒有意義!
問這問題都是不會下棋的人,殘局馬勝炮,可開局時炮比馬更強一點,你炮換馬,對方直接出車了,虧的是你,不僅拿個強勢期的子換了一個不到強勢期的子,還讓對方先手出了一步一步大子,局面很被動。開局炮換馬唯一的是對方用馬高手,你怕對方的馬才值得換。
棋諺有云:殘局馬勝炮,就是說殘局馬比炮好。但是開局階段,全部子力都在,馬容易蹩住馬腿,所以炮比馬好,屬于優勢子力。所以開局炮和馬交換,炮方吃虧
我曾經自認為也會下象棋,某日和一老先生下了一盤,掙扎抗爭很久還是輸掉了。。。。頗感不服[撇嘴][撇嘴],老頭看了看我輕蔑的說:其實我早就看出你會輸[機智][機智]!我一臉驚訝,[汗]這都能看出來?你從什么時候看出我會輸的?[震驚][震驚]???從你第一步就出帥開始!!!![擦汗][擦汗]。。。。。[擦汗][擦汗]
兩炮換兩馬,并不虧多少,虧就虧在你沒動子,對方出來了兩個車,失兩先,倆車有效出動行子效益是20分,你血虧,水平差不多,已經可以決定輸了
你用炮打馬,對方車吃炮,順勢車就出來了,這對于你來說是不利的,本來你是先手,卻在這一步變成了后手,不劃算。開局就落了下風了,這對于開局布局是很忌諱的。開局就讓對手知道你的深淺了,也不理智,這就是高手們有時候會先走一步7兵仙人指路,就是想探知對方的行棋風格,也是觀察對手的布局思路,好有一個比較好的應對布局。
所有基本沒有人開局就吃對手馬的。
前半局本來炮的作用就比馬大,你一上來就拿炮換別人馬,不僅換了,還導致開局別人多走兩步,而且這兩步把車都出來了,你現在好好想想你虧了多少。
不會象棋的才會這么做。連打兩個馬,對方連著吃炮后相當于紅方一步沒走,黑方出了兩個車,先手變成反讓兩先,水平低對先手沒概念,高手讓三先和讓個馬沒區別了。
本身馬和炮價值基本相當,但是開局馬容易被別馬腿,所以開局時馬經常作為被攻擊的對象,所以開局時馬的價值往往不如炮。
開局炮打馬本身就讓了兩先,加上開局馬價值又低于炮,所以對高手來講劣勢很大了。初學者當然覺得無所謂,反正給你機會你也抓不住。
象棋最不推薦走法,第一是帥五進一,第二是兵五進一,隨后是炮二進七[摳鼻][摳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