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嬰兒臍帶被剪,痛嗎?
寶寶出生后,需要被剪臍帶,還會大聲啼哭,難道是剪臍帶太疼了,所以才哭的?其實不然,寶寶出生后剪臍帶是不會感到疼痛的,啼哭也跟剪臍帶沒有關(guān)系。
寶寶剪臍帶不疼,主要是因為雖然臍帶上分布了很多神經(jīng),但是大多都是植物性神經(jīng),對疼痛的感覺并不明顯,剪臍帶對寶寶來說,就像剪頭發(fā)、剪指甲一樣 ,是感覺不到疼痛的。
寶寶出生后為什么哭?
主要是因為寶寶出生后受到外界冷空氣的刺激,嘴巴鼻子都會張開,開始吸入氧氣,排出廢氣;呼吸的時候,還得把肺部的廢液排出,需要很大的力氣壓縮肺部,這時候突如其來高壓氣體和雜物從喉嚨發(fā)出,就會產(chǎn)生類似于大哭的聲音。
如果寶寶不哭的話,醫(yī)生還會拍打?qū)殞毱ü?、腳心,從而刺激寶寶啼哭,讓胎寶寶的肺部接受大量空氣,更有利于肺部的擴張和膨大,促進寶寶的健康成長。
剪臍帶的時候媽媽會疼嗎?
寶寶出生后,胎盤也會從母體排出,當(dāng)胎盤排出以后,再把臍帶剪斷,此時胎盤、胎兒、臍帶連接在一起,跟母體是沒有關(guān)系的,所以媽媽是不會感到疼痛的。
大家好,我是叮麻育兒,經(jīng)驗豐富的育兒達人,多平臺原創(chuàng)作者,分享專業(yè)的育兒、教育知識!歡迎關(guān)注我,留言咨詢或討論。本文系原創(chuàng),抄襲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