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更多的為了收費,反正都是人家說了算!
相信很多IOS用戶都非常了解在下載軟件的時候是需要登錄專門的蘋果ID才可以的,不然無法完成下載。不像安卓系統一樣隨便就能下載軟件了,并沒有什么特別的要求。那么為什么蘋果會有這樣的設定呢?下面一起為你揭曉答案:

我們知道當前手機系統最主流的莫過于IOS和安卓,而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于前者是封閉性質的,后者是開放性質的。蘋果不僅手機連電腦的操作系統MAC os也是封閉的,你如果在上面通過蘋果自帶的軟件商城下載軟件依然要登錄蘋果ID。

蘋果ID就代表著你使用的這個蘋果的賬號,和很多國內的手機品牌自帶的軟件商城一樣,但唯一的差別就是安卓不需要登錄就能下載軟件,而蘋果不行。因為要想體驗完整版的IOS系統功能,必須先注冊Apple ID,也算是蘋果的一個規范化設計吧!而且很多功能都離不開Apple ID,可以說是通行證。

因為在蘋果看來自己的IOS系統是獨立的封閉系統,就需要一個專門的ID來進行操作使用,強化了軟件安全體系。這樣的設置可以讓蘋果通過Apple ID有效的管理用戶,這樣你在下載東西的時候就能知道你的各種信息,避免你下次下載的時候二次付費,而且在新設備上登錄只需要輸入同一個Apple ID就能把之前下載過的付費應用免費下載回來,更加的快捷。因為如果你不登錄她就無法收集到相關信息,自然不能有效的回饋過來。

這種ID的設立是為了提升用戶的一種強化體驗,讓你的使用情況更加的明確化。不過在很多人看來登錄ID的設定好像并沒有那么好,他們認為對于那些付費的有這種設定可以接受,但是對于免費的軟件下載也需要登錄ID則有些麻煩。不過這畢竟是蘋果,人家的構想肯定不同,因為他們有著自己非常嚴格的開發規則,以及下載使用方式,不可能像安卓這樣隨便。

而且他們覺得不管收費與否都要按照這樣的方式進行,還能養成你們付費的習慣。因為只有讓你先注冊ID下載一些免費的軟件后,再向你收費就簡單了,因為這樣代表著這個軟件是你這個賬號專屬的,是別人不能輕易擁有的。要知道蘋果要將一個免費用戶轉化成一個收費用戶,那可不是什么難事。

不過Apple ID的用途還是很廣泛的,幾乎涉獵到手機的各個重要部位,而且對于個人隱私保護來說Apple ID還是有一定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