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亞足聯總部并不是一開始就設立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的,而是在中國香港的,那時候香港還沒有回歸,所以應該是香港。亞足聯的成立時間是1954年5月8日,創辦國成員包括香港、日本、越南還有菲律賓等12個國家,而馬來西亞并不是創辦國。當時由于香港足球擁有李惠堂這樣的世界級名宿,還有南華和精工這樣東亞區最早的足球俱樂部,足球實力在亞洲屬于絕對的霸主地位,所以香港人毫無疑問地成為了首任亞足聯主席,當時與會的代表一致通過香港足總主席羅文錦當選亞足聯的首屆主席,李惠堂出任亞足聯秘書長,亞足聯總部也順理成章的落成在香港了。首任主席羅文錦只是在位半年,后面的三任主席也都是由香港人出任。直到1958年,在東京舉辦的首屆亞足聯會員大會上,馬來西亞人拉赫曼成為了第五任的亞足聯主席,亞足聯秘書長一職也由馬來西亞人出任,也是在這屆大會上,拉赫曼提出了將亞足聯總部移至馬來西亞,于是在1965年亞足聯總部就遷到了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了。由于此后拉赫曼在亞足聯的任職長達20年之久,而馬來西亞人對亞足聯主席的壟斷更是長達45年,期間只有伊朗人卡民彼茲阿達巴依做過1年的代主席,由于長時間的大權在握,所以亞足聯的總部一直都留在了馬來西亞,現在也成了一種定局了。2002年之后,馬來西亞人已經在亞足聯失權了,西亞人哈曼和薩爾曼先后出任了亞足聯主席,也曾有人提議將亞足聯總部遷至西亞,不過也未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