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本質啥樣,他她就是啥樣,沒有人到老了就變壞了,這個人壞他她就是壞,到老了也改變不了的。
這樣的壞老人畢竟是少數,大多數老人都是不錯的,說老人碰瓷,跟學生搶籃球場地,公交車上搶座位……
我可從來沒看見過,是不是有些人就是想埋汰老人那,世上就那么一個壞老人讓你遇見了,不能把“老人”這個字眼,都說成他她就是壞人,或者變壞了。
壞人不光是少數老人,中年人青年人同樣有好人有壞人的。
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的,就說是老人都有這種壞行為,老人走過了幾十個春秋,他她對社會每一件事情都是很熟悉了,不會因為他她到老了就開始變壞了,如果年輕人尊重老人,老人們同樣也會對年輕人尊重的。
不管老年人也好,還是年輕人也罷,每個人都是相互的,你總認為老人就是壞人,不知道有份尊重的心,那老人還能對年輕人尊重嗎?
在三十多年以前,我家鄰居一個八十多歲的孤寡老人,就一人生活,整天在外面撿吃的回來吃,我看著很可憐,家里還有五斤掛面,我就給她拿去了,沒有希望老人感謝,就是希望她能吃頓像樣的飯,當我家搬家時,我在車上,看到她手里拎著雞蛋想給我拿著,但是車已經開了,看到老人拍下大腿感到很失望的樣子,沒有把雞蛋給到我手上。
看出來你對她好她雖然不會言語表達什么,但是,她心里有數啊,不然怎么會把家里幾只雞下的蛋,沒有舍得吃給我拿來了呢?
所以,人都是這樣你對她他好,她他一定也會對你好的,不管年輕人還是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