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題主是如何得出這個結論的,是通過廣泛調查還是看到個例。在我們新鄉的農村這種情況既本不存在。
40—50后的農民大多是種了一輩子地,有的現在還會下地干活。但60后就不是全種地了,60后就是半工半農了,有的60后現在還在工廠打工,只是農忙了才去地播種或收割。70—80后就基本以打工為主了,農活就干的少多了,播種、收割大多靠機器來完成。
50—60后基本以農業為主,一生也攢不下多少財富,自己的養老都成問題,他們的后代又憑什么來啃老呢?80后是不經常下地了,土地上很少見到他們的身影了,那是因為一部分轉入了城市,一部分轉入了鄉辦企業。
農村老人年齡大了進不了工廠,只能憑余力在土地上勞作,年輕人在工廠打工比在農田勞作價值更大。憑什么說年輕人養老?在我們新鄉的農村老一輩農民干一輩子頂多是蓋幾件瓦房而已。但80后基本上都是蓋的200—300平米的洋樓了,并且大多數80后的農村青年都有了自己的汽車,這些資產不是上輩子留下的,是靠自己奮斗得來的,憑什么說老人奮斗,年輕人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