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對于這件事,教練沒有錯,俱樂部沒有錯,孤兒更是沒有錯,大錯特錯的是媒體!
乍一看,媒體似乎又揭發一次不良商家的黑暗面,但是,大家請注意,媒體只報道了大家想要看到的東西,就是綜合格斗的殘酷,卻沒有完整的報道前因后果,導致社會大眾一致認為是俱樂部為了商業利益而用孤兒來賺錢!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孩子們為什么會哭?因為回到那空無一人的深山中會更加絕望,在這里,雖然苦雖然累,但至少還有一線希望,而當一個孤兒被硬生生扔回深山中,連這一絲希望都被打破,換誰會不哭?
媒體如果有良心,就如實的報道事件的始末,協助有關部門制定出合理的選撥制度,給愛打拳的人一個向上的晉升通道,不喜歡打拳的人也可以在其他俱樂部或比賽中擔任后勤保障工作,這才是給每一個無父無母的孤兒一條真正的出路!
可是這次事件的媒體呢?擺出一幅救世主的嘴臉,看著一個個孩子被硬拉回深山老林,還以揭露社會黑暗自居,真是無恥至極!我就想問一句,有人問過孩子們的真正意愿么?如果孩子們真的是被逼打拳,那么這種俱樂部必須讓它萬劫不復,但是如果孩子們是真心想留下呢?
在我們中國人傳統的思維定式中,認為這么小的孩子是什么都不懂,肯定有人教唆。但是不要忘了,這些孩子是孤兒,無父無母甚至家庭破碎,別看他們年齡小,可是他們經歷的痛苦是我們這些成年人都無法想象的!他們心中早己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然而,沒人問他們的意愿,還被強拉著按手印,“被同意”扔回大山中,他們心中那唯一一絲走出深山的希望都被打破,還有比這更殘酷的么?!綜合格斗的殘酷恐怕都無法與之相提并論!
做為媒體人,不能還原事件真相,反而為了收視率、為了知名度而只報道其中觀眾感興趣的部分,要知道,觀眾感興趣的部分往往都只是事件的一小部分!這種媒體還好意思存在嗎?
我還是希望社會大眾能認清真相,相關部門能夠去問問孤兒們真正的意愿,不想打拳的,送回學校上學;想打拳的可以留下,但是俱樂部必須拿出一整套完整的培訓、選拔及安全保障制度以維護青少年拳手的合法權益,這才是真正的以人為本,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的一律扔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