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mm F2.8拍攝人像怎么樣?你怎么看這款鏡頭?
24-70/2.8鏡頭,是大三元鏡頭之一,鏡頭的品質與成像是無與質疑的,是款很實用的鏡頭,題目上說用這個鏡頭拍攝人像怎么樣?下面我們共同來交流一下這個問題。

其實這款鏡頭不是為拍攝人像而生的,也就是說,它可以拍攝人像,但拍攝人像不是它的最強項。
這款鏡頭如果要拍攝人像,最佳在方應當是在影棚中,因為它覆蓋了廣角到中焦段,是最為常用的焦段,在室內影棚最為施展為好。

24-70當然在戶外也是可以拍攝人像的,尤其是拍攝環境人像最為理想,這個頭曾被玩家稱為“干活”的鏡頭,也就是說它可以勝任大多數場景的拍攝,并且有還不錯的表現。
用這款鏡頭拍攝人像,成像是沒問題的,但是在焦外表現上還是和定焦或是長焦來比稍弱了點,我們都知道,焦外的柔和并不是只和光圈有關,還和焦段及拍攝距離有一定的關系。

總之,這款鏡頭很不錯,最適合掛機用,或是家用只一個鏡頭,家庭聚會、旅游用,它其實最適合拍攝人文作品,成像還是很好的,畢竟是大三元鏡頭。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點看法,歡迎各位朋友補充或評論。
劍舞影像,一個畫畫的攝影人,期盼關注、點贊,您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

文中圖片來源網絡,只為表題意,版權歸原作者并誠摯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