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黑博越,哈弗,奇瑞的這么多,為什么沒(méi)有黑廣汽傳祺GS4和長(zhǎng)安cs75的呢?
這是個(gè)挺有意思的話題,恰好前段在網(wǎng)上看到一個(gè)段子,我貼出來(lái)大家樂(lè)呵樂(lè)呵!
渦輪介入早,合資車叫靈敏,自主車叫浮躁; 渦輪介入晚,合資車叫沉穩(wěn),自主車叫遲鈍;
混動(dòng)電動(dòng),合資車叫環(huán)保理念,自主車叫安全隱患;
變速箱只配手動(dòng)擋,合資車叫精英操縱駕馭,自主車叫土鱉低級(jí)原始; 合資品牌的拉皮車型叫做有藝術(shù)感,自主品牌的拉皮車型叫做不思進(jìn)取;
變速箱使用4AT/5AT,合資車叫成熟可靠,自主車叫陳舊落后;變速箱使用CVT,合資車叫提速穩(wěn),有舒適感,自主車叫提速肉,沒(méi)推背感;變速箱使用6AT,合資車叫行業(yè)水準(zhǔn)業(yè)界標(biāo)桿,自主車叫勉強(qiáng)及格沒(méi)競(jìng)爭(zhēng)力;變速箱使用雙離合,合資車叫業(yè)界領(lǐng)先水平,自主車叫做逆向工程不可靠;
變速箱使用8AT以上,合資車叫高端豪華,自主車叫狂躁虛榮;
底盤調(diào)教硬,合資車叫做路感清晰,自主車叫太顛啦;底盤調(diào)教軟,合資車叫做舒適度高,自主車叫太飄啦;底盤調(diào)教不軟不硬,合資車叫十全十美,自主車叫毫無(wú)個(gè)性;
內(nèi)飾配置低,合資車叫簡(jiǎn)約,自主車叫簡(jiǎn)陋;內(nèi)飾配置高,合資車叫業(yè)界良心,全是亮點(diǎn),自主車叫無(wú)聊媚俗,全是噱頭;
合資車售價(jià)十萬(wàn)出頭,叫做價(jià)格親民;自主車售價(jià)十萬(wàn)出頭,叫做無(wú)視需求;
漢字五千年啊~~~~博大精深! 不是我們的工程師不會(huì)調(diào)底盤,是我們永遠(yuǎn)都調(diào)不到你的G點(diǎn)。 為什么我們的眼里常含淚水,因?yàn)槲覀兾罅恕?/span>
段子雖然挺調(diào)侃的,不過(guò)能說(shuō)明一些問(wèn)題。你們看網(wǎng)上的一些評(píng)論,以及某些車評(píng)大咖的言論,確實(shí)有點(diǎn)這種傾向。
平心而論,自有品牌車企這幾年的進(jìn)步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你老抱著前幾年的觀念來(lái)看,那就算是帶著有色眼鏡了。
這其中,被黑的最慘的吉利、奇瑞、長(zhǎng)城了。說(shuō)白了就是一個(gè)很樸素的道理,“人紅是非多”。
作為民企中的翹楚,說(shuō)這三位代表著中國(guó)造車的最高境界不算過(guò)分吧!既然您都紅成這樣了,有人故意黑你也算題中之意。說(shuō)難聽(tīng)點(diǎn),您要是生產(chǎn)的汽車就是一堆垃圾,誰(shuí)閑著沒(méi)事兒黑您呀?要知道,黑您也是要花成本的。
不知道大家注意過(guò)沒(méi)有,被黑的最多的都是銷量最好的車型,這就有點(diǎn)背離邏輯了吧?
就拿哈弗H6來(lái)說(shuō)吧,連續(xù)五十多個(gè)月把持單車型銷量冠軍,總計(jì)賣出了幾百萬(wàn)輛的成績(jī)。莫非買車的都是老魏的腦殘粉?明知道這車有毛病,也一往無(wú)前的拿自己的錢砸銷量冠軍?
再有一點(diǎn),黑H6的言論集中在這車動(dòng)力孱弱、換擋阻滯。要說(shuō)最早的2.0升發(fā)動(dòng)機(jī)技術(shù)老舊,我確實(shí)也承認(rèn),最早一款的H6我還真是沒(méi)少開(kāi),動(dòng)力確實(shí)不充沛,手動(dòng)變速箱的1、2之間換擋確實(shí)有點(diǎn)卡,不到2000傳不太容易推進(jìn)去。
但h6現(xiàn)在已經(jīng)有1.3T、1.5T、2.0T的發(fā)動(dòng)機(jī)了,其中1.5T的發(fā)動(dòng)機(jī)已經(jīng)更新了兩代了,您沒(méi)看見(jiàn)嗎?您要是嫌棄動(dòng)力弱,來(lái)個(gè)2.0T的試試,估計(jì)這時(shí)候又得說(shuō)油耗高了吧!哈哈哈!就是這種邏輯,實(shí)在令人無(wú)語(yǔ)!
再說(shuō)變速箱,現(xiàn)在H6已經(jīng)有7速雙離合變速箱了,這可是長(zhǎng)城自己研發(fā)的,算是和世界接軌的技術(shù)了吧,你看不一樣有人在噴長(zhǎng)城自己沒(méi)技術(shù),就會(huì)換殼子嗎?
我記得當(dāng)年網(wǎng)上有個(gè)搞笑的段子,說(shuō)大眾只會(huì)生產(chǎn)一款車就是高爾夫,其他所有車型都是在高爾夫的基礎(chǔ)上拉伸,怎么好像大家看了都是付之一笑,沒(méi)人噴大眾只會(huì)換殼子?到了長(zhǎng)城這兒就義憤填膺的說(shuō),長(zhǎng)城是黑心老板,只會(huì)組裝配件換殼子騙老百姓的血汗錢?
最后,我再說(shuō)一點(diǎn),一輛車是由幾萬(wàn)個(gè)配件組成的,涉及的配套廠商可能多達(dá)上百個(gè),出現(xiàn)瑕疵幾乎是可以肯定的,這是一個(gè)概率問(wèn)題,沒(méi)有那個(gè)廠商敢說(shuō)自己的產(chǎn)品能夠達(dá)到完美的程度。
也不會(huì)有那個(gè)企業(yè)會(huì)去追求產(chǎn)品達(dá)到完美無(wú)瑕的程度,因?yàn)檫_(dá)到這種程度的產(chǎn)品,付出的代價(jià)是任何企業(yè)都難以承受的。
這種極致完美的東西,不應(yīng)該出現(xiàn)在市場(chǎng)上,而應(yīng)該放在博物館里,叫做藝術(shù)品。也只有藝術(shù)品才是不用考慮成本因素的產(chǎn)品。
但追求完美是一個(gè)企業(yè)應(yīng)該做的事情,否則這個(gè)企業(yè)就不會(huì)有前景的動(dòng)力和心態(tài)。
對(duì)于目前的國(guó)產(chǎn)車企來(lái)說(shuō),各種系統(tǒng)本身的問(wèn)題已經(jīng)解決的差不多了,但各系統(tǒng)之間的配合以及服務(wù)的品質(zhì),確實(shí)尚有提高的空間。至于噴子們,就不用去管他們了,反著你做成什么樣都一定會(huì)有人來(lái)噴的,否則他們不就沒(méi)有存在的意義了嗎?
獨(dú)立思維、個(gè)人視角,我是頭條號(hào)“藏地讀行”,期待您關(guān)注。
各位爺,您要是看著覺(jué)得還中,要不嘗試點(diǎn)個(gè)“贊”?
我用人格擔(dān)保,點(diǎn)了絕對(duì)不會(huì)懷孕!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