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將無能,累死三軍。這是球迷看了昨晚女籃亞洲杯決賽中國女籃失利無緣冠軍后網友對主教練許利民的評價。雖言辭激烈,但也反映了球迷對女籃亞洲杯冠軍的渴望以及對許教練的較高要求。
我也認為這不怪隊員,責任在許教練的戰術上。日本隊是做了充分準備的。反觀我隊,戰術小組到決賽好象都是這個樣子,日本人研究透了。按實力,保守估計五五開。這場球賽是教練的謀略戰爭,日本教練抓住了中國教練的弱點。你沒充分的準備,所以輸了。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整場比賽,一、二節大部分時間都在追分。可惜關鍵時刻卻又派上個13號,原本的五分優勢瞬間失去,又挖了個五分的坑,里外10分!從此追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場上球員越來越心急。第四節開頭讓日本打了12:2才想起暫停。最后落后1分日本隊故意拖時間,直到讓日本隊拖了十幾秒才犯規。暫停叫的不合時宜,很不科學。落后一分二十多秒不叫暫停,等落后三分才叫,這樣是不是太被動了!
思路決定出路。中國教練是中國女籃最弱的一環,這么優秀的球員,這么好的內線,不換教練這一代女籃隊員永無出頭之日。不要浪費這代女籃的天賦了,從奧運會到亞洲杯已經證明教練無法讓女籃更進一步。一家之言,不當之處,歡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