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我來回答你這個問題。
我伺候癱瘓的父親八年,我用親生體會告訴你,要孩子有什么用處。
一、孩子可以在精神上安慰年老的父母。
人老了以后,特別是生病以后,躺在床上,特別孤獨,心理上就會變得不正常,就需要心理撫慰。
我爸爸生病住院時,情緒很不好,大喊大叫,我們幾姐弟輪換安慰他,打電話,陪伴他,讓他克服恐懼心理。病房里有一個人孩子都沒有來看他,只有老伴一個人陪伴,他本來比我爸爸病輕,但是我爸爸比他多活了六年。
可見,有孩子在精神上安慰,生病的父母對健康是有好處的,醫生也是這樣對我們說的。
二、孩子可以力所能及的幫助父母。
如果年紀大了,病在家里,打電話120,也需要有家屬陪伴吧?就我知道,在醫院這個檢查,那個檢查,沒有人陪伴,根本不行。
我爸爸是癱瘓病人,醫生讓拍肺部片子,他都不能站,怎么拍?還是我弟找人,把我爸爸架住,才拍好!
就說住院交錢,你不能都交給保姆去干吧?我們這邊有一家特別相信保姆,兒子女兒管的少,等他們過國慶節回來時,發現保姆把工資卡上的五萬多塊錢都取走了,他爸爸天天吃饅頭,菜都沒有,人瘦的皮包骨。
三、在養老院里的老人也渴望有人來探望,也需要孩子的陪伴。
我曾經去過幾個養老院,當時也想把父親送到養老院,心想那里面有專人負責護理,到了養老院里一看,一個護工護理幾個不能自理的老人,老人拉屎拉尿在床上,也不能及時清洗,吃飯時,護工慌慌張張喂幾個人,吃慢點,飯菜涼了,老人根本吃不好,養老院的費用也不少,比在家養老請護工還貴。
每次進養老院,那些不能自理的老人,就拉著我的手,讓我多呆一會兒,和他們說說話,有一個老人對我說:“你千萬不要把你爸爸送到這里來啊!”,我要走,他們都流著眼淚,依依不舍的,讓我非常心酸,就因為這樣,我就一直沒有把我父親送到養老院。
我的親戚朋友都說,如果把我父親送到養老院,起碼要少活5年。
還有很多事情,都可以證明,不管你是在養老院還是請保姆伺候,都需要有自己的孩子,孩子的用處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