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包是武漢特色小吃之一,汽水包有很多種餡的,最經典的就是糯米餡的
材料:糯米300G,五花內和香菇各少許
步驟:
1、將糯米用水泡4個小時,然后上鍋蒸,上氣后蒸20分鐘;
2、將香菇泡軟切丁,肉也切丁;
3、鍋中放油,將肉丁和香菇丁倒入,加老抽、糖、料酒炒七分熟;
4.生抽、胡椒(可以多放點,要的就是這個胡椒味),適當的水拌好;
5、將炒好的肉丁和拌好的糯米一起拌均,放涼備用(我是晚上做好,放到第二天早上用的,早上要上班來不及都在早上準備的);
6、面粉加入3-4G酵母,加50%-55%的水揉成面團,醒十分鐘再揉成光滑的面團,封上保鮮膜,發酵至二倍大(我封好了就直接放冰箱里了,第二天一早拿出來就剛好發酵好了);
7、把發好的面團分成小份,包成包子,輕輕的壓扁;
8、放在平底鍋里,加入適量的油,加水、加蓋,開火;
9、水燒干了,二面煎黃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