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農(nóng)村的想法,不是現(xiàn)在才有,一直都有。不過,要等到合適的時(shí)候才回去。
正如你所說,城市繁華,生活節(jié)奏太快,各方面支出大,很多人會有壓力感。而農(nóng)村寧靜,有田有地,可種花種草,種菜種果,自給自足,好不恰意。人自然想過輕松悠閑的生活。
農(nóng)村是絕大多數(shù)人的家鄉(xiāng),是自己的根。很多人都是從農(nóng)村出來的,城市也是從農(nóng)村一步步發(fā)展而來的,所以大多數(shù)人對農(nóng)村特別有感情。人通常是懷舊的,特別是年紀(jì)大一點(diǎn)的時(shí)候。家鄉(xiāng)的好,難以忘懷。
還有,大部分的人的父母都不愿意跟兒女們到城市里,因?yàn)樗麄儾涣?xí)慣,太陌生。倘若他們背井離鄉(xiāng),沒有熟悉的鄰居,沒有養(yǎng)雞養(yǎng)鴨的地方,沒有地方耕種,告別山水,他們會很不自在。既然父母長輩們基本都留在農(nóng)村,兒女們孝順父母,也必然想老家,想農(nóng)村,經(jīng)常想要回去。只不過因?yàn)橐ぷ鲯赍X的原因,通常只能節(jié)假日或者偶爾請假回去,看看父母,也回去放松放松。
其實(shí)是很希望可以經(jīng)常在農(nóng)村老家陪長輩的。可是,有家的地方難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難有家。城市里發(fā)展的機(jī)會多很多,所以真正回去老家,大多都要等到年老退休的時(shí)候了。我們中國人都有那么一個鄉(xiāng)愁,注重落葉歸根。
農(nóng)村老家,是我的根。我以后會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