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面對年薪38萬的私企工作和年薪22萬的國企工作,結合你的年齡,我建議你選擇年薪22萬的國企工作。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45歲以后,你在國企里面還可以當領導掙高工資,而你在私企將無立足之地。
我這么說是有根據的。我在多年的招聘過程中遇到過不少的高級職業經理人,他們大多年齡超過45歲了還在艱難的求職,我深刻的體會到他們的不容易,一方面想要在企業里面謀得一份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卻因為年齡的原因而被企業統統拒絕,非常的無奈。
而你現在38歲,你如果選擇私企工作,你頂多還能干七八年的樣子,到時候就面臨企業換人的尷尬局面。一旦你離職,你將很難很難再找到工作,就算你能找到工作,你也不大可能再干高級管理工作,工資絕對斷崖式下降,而這種局面一直要持續到你退休。
相反,如果你選擇國企工作,雖然你目前的收入要比私企少很多,但你過了45歲以后優勢就明顯了,你可能在國企里面早已經升成正職了,工資待遇將會越來越高,這種高收入的狀態可能會一直持續到你退休。而如果你在私企的話,彼時你很可能已經離職了,你可能正忙著艱難的找工作,跟國企是不能比的。
當然,現實的情況更豐富多彩,并不一定都是我說的那樣,但大概率的說,一定是這樣的,你在私企工作,長期發展沒有保障,你在國企工作,長期發展非常有保障,這就是私企與國企最大的不同。
總之,就我在職場上的經歷來看,我認為像你這種中高級管理人員在職業生涯的中后期階段以職業穩定發展為主,所以選擇國企的部門副職工作更為穩妥。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個人看法,最終怎么選擇,還是看你自己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