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除了個人偏好之外,這些人的世界觀或者價值觀是否是出了問題?也就是說,崇洋媚外的思想在這些人的靈魂深處或許已經根深蒂固,他們怎么看月亮也是外國的圓,哪怕是一部手機,也是外國的好,并以此作為自己身份的象征。
其實,大家心里都清楚,現在包括華為的手機在那個國產手機從品質上,性能上與質量上與蘋果手機已經沒有太大的差別,何況很多人買了蘋果手機之后,許多功能或許用都用不上,每天拿著蘋果手機,不過是裝裝明門面罷了。
更為惡心的是,現在網上有一些人在不遺余力的為蘋果手機召魂,公開說華為手機有多么多么的不好,蘋果手機有多么多么的好,如果用喪心病狂來形容一點也不過分。華為手機真的就那么差嗎?蘋果手機真的就那么好嗎?說白了,這些人不過是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做出出賣良心的勾當。
現在美國正在不遺余力的打壓我國的高科技公司,其目的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此在這個關鍵的時間節點上,我們不空談愛國,但是支持國貨,也應該成為我們每一個中國公民的自覺行動,也是每一個中國人應有的良心。
除非,你從來不認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