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如今還有這樣拿捏做派的婆婆嗎?剛生完寶寶才三天,竟要求兒媳起來給親戚做飯?這是要在親戚面前體現婆婆的威嚴哪。
一一做為親戚,是來看寶寶和祝賀新生命誕生的,按道理是不應該在這種情況下在你家用餐的。月子里盡量讓孕婦保證充分的休息,環境整潔、安靜些才好。但凡有點眼力見的人都不會留在這里吃飯。還是你這婆婆為了表示出自己的熱情,禮節一定要留親戚吃飯的。
一一作為兒媳的你,光生氣沒有用,不僅對自己的身體沒有仼何好處,而且讓親屬們也難堪,尷尬,如果直接和婆婆對抗,就更激化了婆媳之間的矛盾。這時,就應該拿起手機,給老公打電話,把家里來了幾位客人留下來吃飯,婆婆讓自己起來做飯,實在體力不支,讓老公趕快訂幾份外賣,再點一兩個硬菜,快點送來,這樣,難題就解決了。
一一遇到問題,自己不好解決,別硬碰硬,而轉個彎,借力使力,這樣一來老公也知道他媽媽太強勢,你受了不少委屈。等你出了月子,身體有所恢復,回娘家小住幾天,再商量其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