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梅州城區人,所以我不能作為依據。
我單位是全國招考的,所以同事里全國各地的都有,我也問過他們為啥來梅州,為啥留梅州。下面說一說:
首先,為啥來梅州?
答:沒來過廣東啊,不知道梅州是哪里,但是是廣東,總歸不會差到哪里去吧,然后我們系統的公務員招考,梅州的錄取分數在廣東是最低的,所以就被坑到梅州來了。
第二,來梅州后不后悔?
答:后悔。
第三,為啥沒有走?
答:剛來的時候,不舍的體制內的身份,小科員又沒辦法調動到大城市去,只好先熬著。過幾年,認識了梅州的朋友,在梅州成家了,也就不怎么想走了。
第四,梅州有啥優點?
答:對比于潮汕地區,梅州對講普通話的人還算比較友好的。
以上是對本單位5-6個外地同事,沒有離開梅州的調查匯總。
本單位也有相當一部分外地同事(大概1/3左右),是在有機會的時候,調離了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