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小孩子從出生到青春期都是要持續喝奶才對啊,我家寶寶從1歲3個月斷奶后(純母乳),我本來天真的以為以后就不用喝奶了,后來我媽一句話點醒了我:“不喝奶怎么能行呢,你上了高中我還天天給你帶牛奶喝呢!”我恍然大悟,想起我小時候曾經因為缺鈣而腿疼的經歷,我哥哥更夸張,因為小時候特矮,到了青春期瞬間長到187cm,他的腿上都是撐開的條紋嚇死人了。所以我才明白,1歲多的小朋友更要喝牛奶,因為他們更需要長身體,補充鈣質。
我閨女到現在3歲多,每天都堅持喝奶,早中晚都要喝,吃飯也不耽誤,正餐吃的也非常多。活蝦煮熟了能吃20多只;大海蟹能吃2只;雞翅可以吃3-4個;羊肉串最多一次吃過7串,這些都不耽誤每天的用奶量。記得有一次,我閨女跟姥姥回家睡了,晚上沒有給她喝奶,第二天早上就吃了點餛飩,到了中午我閨女就開始鬧覺,喝了400ML的奶這才安心的睡著。
有些寶媽說寶寶到了3歲以后,不需要喝配方奶了,就喝超市里賣的盒裝奶或袋裝奶代替吧,我的建議是不要,因為袋裝奶的保質期大概是30-45天,而普通罐裝奶粉的保質期一般也就是7-15天(取決于你家寶寶能多久把一罐奶粉喝完了),反正我家寶一周就能喝完一罐奶粉,而且罐裝的普通奶粉合下來也不是很貴,建議爸爸媽媽還是給寶寶買罐裝奶粉繼續喝,能喝到7、8歲都沒問題。
更多育兒資訊可以關注我的頭條號:小喵媽媽說育兒,喜歡的話點個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