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不相瞞,兩年前我家公花28萬買了一輛哈弗H9,當時手上是沒有任何積蓄的,銀行欠款一大堆,加起來總共200萬吧!可他花了8萬塊錢首付了一輛哈弗H9,當時我差點和老公鬧離婚。
前兩年我們家事業遇上危機,基本上屬于空殼,幾家連鎖店的員工發不出工資,連續幾個月都是欠著員工工資,導致員工之間人心惶惶,擔心工資沒著落,我們向銀行申請的貸款也下不來!當時真的很絕望。
實在沒辦法,我硬著頭皮去找了大姑,幾年前因為家公知道大姑出軌的事,把大姑狠狠地罵了一頓,說話特別難聽,大姑和他斷絕關系,和一切往來,我們小輩看不下去,中間調和很多次,終于答應借給我們20萬周轉。
我馬上把這筆錢用于員工工資,還有進貨補貨,余下一點錢我讓老公先存著,幾天后就看到家公和老公開回一輛比人還高許多的越野車,一看就不便宜!我問誰的?老公說買的。我大驚,哪里有錢買車的?家公說做生意不能沒車,我們買個好車也可以鼓舞人心,生意也會更好。
愛面子的家公把我剩下的八萬塊錢都用來買車了,我氣得殺人的心都有了,人家還一臉無所謂,這是在幫我們的態度!
幸好第二個月生意稍微好點,不至于出現資金斷裂的情況,車子因為油耗高,踩一腳就是一塊多錢,大家都舍不得開,除了平時一家人出去,其余都是停車狀態,每個月給停車費!一筆無形的壓力。
后來因為買房實在不夠錢,打算把車賣掉籌錢,因為這個車的確雞肋,我們用的時候并不多,為了面子而白白增加一筆支出,真是不應該,所以賣掉了!可是賣掉的時候我是真舍不得,只賣了13萬,嶄新的車呀!真是難受,當初不賣這車,給了房子首付等著升值多好,車永遠都是消耗品,不可能升值,這個賠本買賣,虧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