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六十歲老人,什么也不干,坐等兒女養老,你怎么看?
這種情況不是沒有,但在農村只是個別現象,應該說極少。
如今農村種地的,除了個別大戶以外,基本上都是這個年齡段的老人在種地,農家院里的里里外外幾乎看不到年輕人。
當下這些農村老人都是從當年那個艱苦的歲月當中走過來的,勤儉持家,勞動致富的思想已經深深地印在腦海里,別說農村現在還不是很富裕,就是那些比較富裕的家庭老人,基本上也沒有閑著等兒女們養老的做法。
農村經過這些年的發展,雖然照比過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在一些家庭里,完全靠兒女們來養老,還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農村的老人辛苦一輩子,等把兒女們拉扯大了,取上媳婦,再把一雙老人侍候岀去,自己手里也是空空的。兒女們長大成人后,又要養活自己的家口,如今物價水平和收益水平又如此不趁,當老人的哪個人能閑得???
當然也有個別農村老人,覺得自己為兒女操了一輩子心,自己老了,也該讓兒女們來養老了。如果有條件,這樣也是應該的。但就目前農村的現狀,六十歲就等著兒女養老,恐怕一般家庭還做不到。
那些不管兒女們條件好壞,就是硬等兒女養老的老人,并不是到六十歲才想什么也不干的,這樣的人恐怕年輕時就不愿意干。
我就知道有這樣的人。年輕時在生產隊上班,隊長安排干什么也干不好,不是今天有病了,就是明天有事了,哪個月也岀不滿勤。分田單干后,土地歸個人種了,生產隊管不著了,自己也就更放松了,那個時候這個人不到50來歲,土地年年撂荒,就靠兩個女兒在外打工養活。
可也是,農民有句俗話,叫天老爺餓不死瞎家雀,如今已經七十歲的人了,還是那么清閑自在,也沒見被餓死。
農村的老年朋友,進入老年后身體漸漸就不如從前了,干什么就要悠著點兒,把自己的身子骨照顧好,同樣也是給兒女們省心。農村的兒女最怕的就是老人身體不好,這是農村人最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