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合肥,合肥的房價均價在2W左右,從2020年開始,一直橫盤,現在基本是高位站崗的樣子,但是目前新舊房價格存在倒掛,二手房的價格比新房價格高,區域不同,差距很大。
合肥平均工資在6K左右,承擔200W的房子,也是夠悲催的,一套房子就是這個人30年的工資,不吃不喝,你覺得這樣的房子價格還能上漲嗎?
合肥目前人口屬于流入城市,10年增加了150萬左右,但是安徽4年,新生兒童數量下降了46%,只有56萬,4年前為98萬,基本是一年消失一個地級市的人口。合肥也許就是區域大城市,有一定的虹吸作用。
合肥目前房子基本上飽和狀態,除非是剛來合肥安家的,大部分都有幾套房產,因此房子數量不少的。
合肥的房價未來會出現大幅度回落,畢竟房價需要收入來支撐的,短期的炒作不會帶來將來的好的發展。預測合肥房價在2023年回落到1.2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