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多人對中國人和諾貝爾這兩個概念都沒弄清楚,盧煜明是不是中國人好像最好去查下,所謂諾貝爾獎獎勵的是原創(chuàng)性,其實就是idea,王怡芳更像是一個科學(xué)工程的管理者,算不得一個偉大的科學(xué)家,這種崗位如果是西方人,獲獎可能性更大,至于王基本不可能,本人科學(xué)成就和崗位性質(zhì)基本確定他不會獲獎,薛其坤這個是實驗物理領(lǐng)域,他是去驗證而不是提出原創(chuàng)理論,一般情況下也是不太可能獲獎。我覺得最有可能獲獎的是盧,他成果其實很簡單但是卻有很大的原創(chuàng)性,無創(chuàng)遺傳病檢查,也已經(jīng)有了巨大和優(yōu)秀的應(yīng)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