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之下,都是打工人的多,勞動光榮!雖然絕大多都是打工,但工資收入可不一樣!要看在什么省份,或在省份的什么公司企業,在什么公司的什么位置,還要看自己得到的機會,還有是公務員還是非編工。在那個位置,你的投入程度、經驗積累,還有學歷學識程度,等等,都與積蓄有些關聯。
有的人,出門打工,沒有任何收獲就回家再也不肯出來!甚至欠著一屁股債!收入為零。以前二十年前,有個村的一位年輕人,出門打工,吃不下苦又因家種地。不過還好自己有修上房子小日子就那樣過著。
有的人,出門打工,為了家什么苦都能吃下來,建材、工地、公司、企業、店面,都能找到工作,省吃儉用下來,也能為家增添加改變,過上幸福的好生活。鄰家叔叔家的兒子(強子)也是四十多歲快五十歲了,夫妻倆做石材,也掙了些錢,至少房子有了,車子也有了。但和強子一起打工作的另外一對小夫妻可能比較年輕些吧,不懂存錢,或是對家庭沒有很多的后顧之憂,也是快要四十歲了,沒有房子,但有車,還換了一臺車,積蓄就不如鄰家叔叔的兒子了。
現在的四十歲職場打工人,如果從20歲或25歲開始打工,也有15-20年。每年按最低標準算5-10萬,那最低也有75萬以上在手中……最高的就難說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不過,可惜,我沒有!錢去哪了,錢在哪里,不知道,很難開口我是一個沒有積蓄的人。
積蓄中關鍵的一點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工資在什么水平線!很多都被平均了。前一段時間,看到一篇酷白小姐姐的頭條,她有大額存單,每月有固定收入。這應該就是一個最好的參考標準。我想我應該還要繼續存錢!人的一生很長,要為將來年老年生活也要打算,還要孝順父母,還要準備零食,還要置辦或更換家庭生活用品,都要開銷!還得要減少一些開銷!
我們這一代的四十歲打工人,能有多少積蓄呢?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