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的講,印度這個國家,心比天高,命比紙薄,豬鼻孔插大蔥裝象,國家不行,還喜歡和其它國家攀比。
此次澳大利亞智庫公布了亞洲軍事新排名,日本超過印度排在亞洲第2位,屈居中國之后。
當印媒知道情況后,心里不平衝,怨言四起,心里酸溜溜的,不高興,不服氣,盡吃干醋,覺得日本軍事憑什么超印度排亞洲第二。
心想日本不管國土面積,人口,印度都超過日本,大幾倍,軍事方面,印度有一艘航空母艦。
也買了不少先進武器,比喻戰機,導彈,其它裝備等等很多,并不比日本差,印媒自己是這樣想的。
可是印媒偏偏想不通澳大利亞智庫是怎么評的,竟然把印度排日本之后,下滑至亞洲軍事第3位,還在懷疑澳智庫是不是故意貶低印度,讓印度難堪。
覺得特別沒有面子,羞愧,心里委屈,象受到極大恥辱一樣,心生嫉妒,不平衡,印媒心里不平衡又怎樣,事實擺在那兒。
印度又拿什么去和日本比,除了人口多,國土面積比日本大以外,可以這么說,印度在科技軍事方面和日本比就是小兒科。
說老實話,印度現在都是農業國家,農業為主,科技落后,軍工企業連造點先進裝備都沒有這個能力。
除了烈火型導彈勉強拿得出手,射程高達5000多公里,其它都不行,飛機,軍艦,潛艇技術差遠了,根本拿不出手,而且不會造,技術不成熟。
主要進口外國軍事裝備,進口外國裝備不等于印度軍事就強大了,可以這么說,就是進口裝備的技術印度都弄不懂。
還玩不轉,常常墜機,也敢和日本比,是不是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印媒都還不解自己的國情,全靠吹,打腫臉充胖子,有這種想法虛偽。
本來不行就是不行,靠吹印度軍事就行嗎,不可能,反觀日本,日本是一個工業發達的國家,科技先進,說點不好聽的話,日本科技可以這么說,在全世界排前幾位。
不管戰機,導彈,軍艦等等都可以自己造,自給自足,而且技術先進,這是印度不能比的,想想,一個國家全靠進口軍事裝備,怎么可能和一個自給自足的國家相提并論,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說,澳大利亞智庫排名是正確的,并沒有貶低印度,日本上升笫二位,印度屈居第三合情合理,印媒心里就不要不平衡,吃干醋,應該正確看待此事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