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陽是個老城區,基礎設施相對較好,但是老城區街道狹窄,交通擁擠。新建區域則比較好。
大亞灣屬于新擴展區域。澳頭和霞涌的老街也是小巷很多,不適合現代化的交通要求。西區屬于新開放的,道路規劃的比較合理。但目前看合理,不等于若干年以后還合理。
大亞灣最大的不足是有個石化區。這里的污染程度多大不好說。只是一個封閉式管理就將直觀的污染與大眾隔絕了。不過這里的空氣大多數時候是南北走向的,所以石化區山背面的惠陽區沙田鎮可以聞到臭味,而澳頭和霞涌則聞不到臭味。
兩地相比惠陽生活設施要比大亞灣好一些,大亞灣要比惠陽安靜一些。
買房子就要看是自己居住還是投資。工作居住可以考慮交通條件選擇地域,深圳人買房最好是靠近臨深圳的位置好一些。養老居住可以考慮大亞灣的澳頭和霞涌,這里的空氣質量很好,休閑的去處較多。但也要根據自身的條件要考慮距離醫院的遠近。投資買房則要慎重。雖說粵港澳大灣區的提法對該區域的房價有促進的作用,但是國家對房子的屬性定義是十分明確的。有閑錢的就當存銀行儲蓄了,但貸款買房投資可要十分慎重。因為臨深圳一帶有近70%的住房都是投資性購買的。都來投資住房將來買給誰呢?
想投資購房的人不要聽別人怎么說,夜幕降臨后自己開車或租車走一走,看一看各個小區樓上的燈光就會清楚了!也可以白天去轉轉,看看那些已經交付居住的樓群窗戶或陽臺就可以斷定多少人家沒有裝修或居住的。這里有兩個小區例外,一個海惠花園,另一個是比亞迪二村。這兩個小區是企業開發優惠給職工的住宅區,入住率當然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