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經常被母親打,那時候我是不服氣的,就算被打死我也不會服軟,我認定的東西也不能就放棄。
記得有一次,中午父親讓我去放鴨子,那時候是夏天,中午天氣很熱。鴨子一般都是我去放的,我也挺喜歡帶著鴨子玩兒。可是那次我不想出去,我不太舒服,嫌熱。可是父母非讓我去。我就是不去。
于是我母親就拉著我的衣領讓我去,我不去她就又打又拖拽,一直把我拽到稻田邊,我就是不去。被一頓狠打。把我打倒在稻田里。我暈過去了,不知道過了多久,醒來,發現自己跑在水里。沒有了母親的身影。我命大,沒有打死淹死。
我后來自己回家了,那一天,就是沒有出去放鴨子。
還有一次是冬天,我在炕上母親做被子。讓我出去玩兒,嫌我礙事。我嫌冷,不出去,母親就說不出去把我耳朵剪下來。我寧可耳朵剪下來也不出去。
母親拿著剪刀,放到我的耳朵上,冰涼涼的,我立刻感覺很疼。可就是一動不動。這時嫂子過來了,讓我去她家待著。
這兩次印象深刻,看起來都是怨我不聽話。平時各種打罵,也有各種無理由的。比如我放學回家把雞喂好了,數了個數,做好飯。母親回家了,發現?雞少了一只,上來就噼里啪啦一頓打。雞丟了還好,一會兒雞自己出來了,打也白挨。我這個氣啊,可是敢怒不敢言。
母親感冒了,在炕上哼哼,我做飯時刷鍋刷碗聲音大了,也會挨打,和弟弟打架了,也會挨打,放學忘記收柴火了,也是挨打。各種犯錯就挨打,不犯錯還挨打。那時候我常常做夢我不是父母親生的。
我很自卑,但是不是因為挨打,而是我家里窮,家人都說我長的丑。我只能用學習好安慰自己。
因為一直被說長的丑,我覺得自己太丑了。后來以至于到了高中,有男生喜歡我說我漂亮我都要和人家吵架,說人家瞎說,諷刺我。
后來畢業了,有幾個男生給我寫信,說喜歡我,真的喜歡,我才知道人家是真心的。
時隔多年,微信群里聯系到一個別的班的男生,他說他當初暗戀我。我真的是大吃一驚。那個男生學習好,長的帥。當時在學校里是男神級別,居然暗戀我。我真的不信。結果還有男生出來作證,說是真的。他們都知道。我問不嫌我長的丑嗎?人家說哪丑了,白白凈凈的,高高瘦瘦挺漂亮的,而且看起來特別文靜,演講朗誦各方面都好,作文寫的那么好!
我才知道,原來,我當時在他們眼里不丑啊。
因為經常被打罵,我覺得我反而很強大。我做飯做的很好吃,我自己的事情都是自己做。上育紅班第一天母親給我梳了一次辮子,以后再也沒有管過我。我自己梳辮子梳的很好。
我一年級就自己縫各種沙包,大的小的。自己洗衣服,幫弟弟洗衣服。蒸饅頭烙餅,包餃子,地里干活,我啥都會。
以至于后來我自己成家,自己生孩子,各種苦難勞累我都可以自己扛。
或許,被經常打罵的孩子更優秀,更堅強。
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過這樣的生活。我要無邊的寵愛他們,讓他們有快樂的童年。
還有,孩子犯錯經常被打罵不可怕,可怕的是貶低孩子,說一些孩子根本不存在的缺點。三人成虎,一人一天說一百句,就算沒有那缺點,也會讓孩子覺得自己就是充滿這個缺點的人。
自卑,從此而來。
打罵孩子不好,貶低孩子更不好!多贊美孩子吧!如果自己沒有實力輕松養孩子,就不要帶他們來到這個世上。
世間很苦,前路很難。孩子在父母的原生家庭里,應該是最快樂的時光,無憂無慮,沒有經濟壓力。如果這時候你不能給他溫暖和快樂,建議不要生下他們,讓他們艱難的度過人生。
即使童年很苦,將來過上了好日子,可是那種苦還是不能彌補,童年不能重來!
與天下所有的父母共勉,請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