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有幾天就40歲了,我在2天前選擇了辭職。
我是參公編制,享受車補(bǔ)。在十八線小縣城。
為什么辭職?
最簡(jiǎn)單的說吧,幾個(gè)月前工資一個(gè)月3500,獎(jiǎng)金900,也就4400元左右。平時(shí)出差很少也就沒啥別的補(bǔ)貼了。
有兩個(gè)孩子,一個(gè)月的收入,真心話,給孩子花都不夠,40歲的人了,還要母親貼補(bǔ),那種丟人的感覺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我在單位屬于專業(yè)人士吧,也算中層,但一直以來很多事自己都是親力親為吧,不想使喚人,更多的是有事大家一起干,畢竟中層不是什么領(lǐng)導(dǎo),也不想耍那么大的架子。
我在一個(gè)崗位干了18年,大學(xué)畢業(yè)后就進(jìn)的單位,一直干一直干,但是是越干越窮,有時(shí)候想想也的確是自己的問題,吃拿卡要沒學(xué)會(huì),主要還是不想,副業(yè)也干過,真的不錯(cuò),一個(gè)副業(yè)能快頂二個(gè)工資,但后來因?yàn)榧彝プ児室簿筒辉僮隽耍瑔挝缓芏嗳硕几筛睒I(yè),畢竟窮人還是多數(shù)的,工資真的不夠生活,但很多都是干著干著就停了。
這幾年我一直都在想,這個(gè)工作到底還值不值得自己干下去!很痛苦,很痛苦!
今天辭了,真心話有點(diǎn)不舍,畢竟躺著就能拿錢的好事多少還是有點(diǎn)不舍的,但問題的最關(guān)鍵點(diǎn)是,自己上有老下有小,賺的不夠正常的開銷,現(xiàn)在物價(jià)太高了!
我也怕自己以后會(huì)混得不如現(xiàn)在,但我心里更明白,不走出這一步,那就真的是窮的很穩(wěn)定,我哪里還有資格將來教育我的孩子,哪里還有臉面面對(duì)自己的父母?
人到中年,如果還選擇安逸,穩(wěn)定的窮下去,真的感覺到自己就是一個(gè)廢人!
我可以自己不圖吃穿,但總的想辦法讓家人吃飽!
我可以放棄臉面,哪怕擺路邊攤,只要家人能過得好,能看到希望!而不是沉迷于單位的不死不活,入不敷出混吃等死的活著!
身邊的太多朋友,這個(gè)年紀(jì)過得好的沒幾個(gè),大部分都是在苦苦撐著!
我們是比很多農(nóng)民工過得輕松,但我們更多的是比不了愿意辛苦付出的勞動(dòng)者賺的多!
所以也就不當(dāng)這個(gè)國(guó)家的蛀蟲了,我辭了!
以前見領(lǐng)導(dǎo)多多少少還是有點(diǎn)拘束的,但今天不一樣!真的不一樣!我去你的,老子不干了,你能咋的?
發(fā)著那一點(diǎn)工資,看著那太多自己不愿看到的嘴臉,今天終于可以不看了!
同時(shí),單位這個(gè)地方,真的就是一個(gè)人走茶涼,權(quán)力過期作廢的地方。今天自己一個(gè)人打包走出單位的那一刻!
我真的感到自己這18年的人生和青春就是喂了狗了!
這個(gè)世界不會(huì)因?yàn)樯倭艘粋€(gè)自己而停轉(zhuǎn),但自己的家如果少了你自己的拼搏,那早晚也有轉(zhuǎn)不動(dòng)的一天!
所以,自己加油!相信明天會(huì)更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