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確定一點,酒是不好喝的。那為什么有的人覺得酒好喝呢?我覺得有以下幾點:
(一)寄托的味道。心靈的一種寄托。覺得喝一點酒或喝醉了心里會好受一些,壓力得到釋放一些,生活輕松一些。
(二)感官刺激的味道。夏天喝冰鎮(zhèn)啤酒確實很爽,能短暫的趕走炎熱,又能解渴,冰涼刺激胃的感覺,使人在炎熱的夏天得到清爽。所以,很多人喜歡在工作之余,喝上一杯。
(三)酒癮的味道。沒有一個人是一生下來就喜歡喝酒的,由于種種原因,頻頻的接觸酒場,慢慢的變得離不開酒。
(四)商品的味道。市面上的酒簡單的分為清香,濃香,醬香。要說酒是什么味道的,大多是這三種味道。
(五)心情的味道。開心的時候喝一點更開心,憂傷的時候喝一杯酒更憂傷,因此這是酒憂傷的味道。
(六)養(yǎng)生的味道。喝酒不是為了好喝,而是為了養(yǎng)生,比如喝一點葡萄酒軟化血管,喝一點藥酒輔助治療疾病。
(七)團聚的味道。無酒不歡,無酒不成席,酒是一種傳承,家庭團聚的時候和家人喝一杯,朋友相聚的時候和朋友喝一杯。
(八)文化的味道。酒是一種文化,品酒和品茶是一樣的,酒的好壞也需要人來品。
總之,不愛喝酒的人覺得酒不好喝,喜歡喝酒的人卻能喝出一番酒本身之外的一些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