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一直以來都是中國人的傳統肉食,如樊噲就是屠狗賣肉的,,濟公還以吃狗肉顯示酒肉穿腸過修心不修口的佛性。
狗也是我國六畜之一。 為“馬牛羊,豬狗雞”
狗是比馬牛羊豬更方便小家庭飼養動物,和雞差不多,飼養起來負擔小。 雞吃些谷物蟲子等就行了,狗更是雜食動物,剩菜剩飯各種動物的雜碎等就能養大。
狗平時能看家,殺了能吃肉。是古代窮人難得的美食。 因為其他馬牛羊豬等吃不起。
狗是平民百姓最方便獲得的肉食了。 是主要平民肉食。而牛羊等是達官顯貴顯擺的肉食。 但狗肉烹飪好了,美味上一點不比牛羊等高貴肉食差。 所以樊噲濟公等都選擇狗肉吃。
而狗也經常是給古代大戶人家看家護院的,對百姓來說,是狗腿子兇狠幫兇的代表,狗的許多特點也確實符合這種特征。。狗雖然對主人搖尾乞憐,顯得“忠誠”,但是對于窮人,對于老人孩子,往往是兇性大發,豺狼本性的,所以狗在我國傳統上,在人民眼里,是有許多不堪惡劣兇惡丑陋無人性的。
因為狗狗作為惡勢力幫兇, 是壞事做盡,殘害許多無辜窮苦人的。。 就現如今來說,惡狗傷人也經常見到,觸目驚心,受害者很悲慘的。 只有那些毫無任性的人才會枉顧這些。
所以,狗,不可能比馬牛羊等等動物更高級,最起碼,其他六畜沒有一個有狗那么大的危害,兇殘,對人傷害之深的。。
如今卻要狗權凌駕六畜,獲得超然地位,是沒有任何道理的。是人性的惡與狗性的惡的共鳴吧!
我國一直以來,真正感恩的是牛,是馬,特別是牛,才是真正值得人們善待優待的。。
沒有牛的奉獻,我國人根本不能發展到如今! 而狗在我國,真的是可有可無,并不是太重要。。有了狗只是方便一些而已。并沒有到離開狗活不下去吧地步。
而沒有牛,我國古代文明,還就真的活不下去!! 另外沒有馬,戰爭中也難以抵抗外敵。 豬,更是我國肉食的最大來源。
狗在我國的貢獻,也就是“平民肉食”的貢獻大一些而已。。并不是什么伴侶拉看家護院拉。 沒有狗看家會死嗎? 開什么玩笑!!
狗在當前卻引起重大爭議,許多愛狗者神經兮兮的拼命要維護狗權。 其實是不正常的,是文化入侵,是某些機構媒體專門洗腦的結果。
和我國古代農耕為主不同,國外文化受到游牧民族影響較大,而對游牧民來說,狗的牧羊看護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狗的地位也相應提高一些也屬于正常。 但是國外許多國家,也并沒有嚴格禁止食用狗肉。 主要是國外飲食文化不同造成的。 因為國外飲食不如我們漢民族發達,食物相對較為單一,而且烹飪技術也不行,所以他們的文化中,許多東西都是沒有吃的習慣的。。牛羊肉足夠他們吃,就沒有必要吃狗肉等其他肉了。這僅僅是文化飲食習慣而已!
因為習慣上就不怎么吃狗肉,所以也就隨著生態保護動物保護理念運動的興起,很自然的就不用吃了。因為本來就沒有吃的習慣,禁止不禁止沒有區別。 然后西方狗主要用作寵物,看家等用處了。。其實有些西方國家,也未必不吃狗肉。 所以拿是否吃狗肉作為現代文明標準,純屬文化入侵的耍六毛。拿西方飲食習慣當文明的自我矮化。
另外西方許多國家,對狗的危害其實是充分認識的,對養狗,對狗傷人都有較為嚴格的法律法規管理。 這以人為本,把人的安全利益放第一位,才是真正的文明,。
所以西方國家人狗矛盾并不太突出,激烈。因為法律法規的嚴格限制,狗傷人咬人造成許多事故并不容易。。但是依然會有個別老外,因為疏忽,被自家狗咬慘孩子被咬死的! 這充分說明了,狗有狼的本性,對人有潛在危險的。 人太放松警惕就會得到慘重代價!!
在西方國家法律如此嚴格的情況下,都不免有惡犬傷人,咬死甚至吃掉孩子的事情發生。。在我國,就更加避免不了了。屢屢有被狗咬殘甚至咬死的悲慘事件發生。。
我國的狂犬病是世界第二,第一是印度。 厲害吧!? 西方國家狂犬疫苗基本都是給狗打,咱們卻給人打的。。
我國那些狗鬧,沒有學來國外嚴格管理狗,文明養狗減少狗患減少人狗矛盾的好習慣,卻喜歡拿國外不怎么吃狗肉的飲食習慣當“文明標準”。 實在是被洗腦的傻掉了。。
是被一些夸張的不實的“人不如狗”美化狗的文藝宣傳洗腦, 把狗美化的如同圣母天使,卻把人丑化的如同魔鬼。 讓一些缺乏分辨感情寄托給狗的愛狗人士,就真的以為人不如狗了, 便開始恨人愛狗并入魔了。
他們忘記了生活中吃的用的甚至是狗糧都是人類社會給的,而不是狗給的。 卻感恩依靠人狗糧生活的狗,憎恨給了他一切包括喂狗的狗糧的人類社會,這不是精神病態,認知障礙是什么??
不顧人權,不顧人受到傷害,卻拼命的要維護狗權。。 維護狗不被吃,維護狗流浪咬人無罪,只許狗咬人,不許人傷狗!
對狗如護親老子親兒子般的關愛有加,一些愛狗的話就讓他們矯情肉麻的落淚。。其實是嚴重不正常,嚴重精神問題了!被嚴重洗腦所致。
一些人是為了利益,或是文化入侵,大力虛假的宣傳愛狗。眾多愛狗人因為無知因為對人的認知感情障礙被虛假宣傳洗腦徹底,失去正常人應該有的思維判斷,失去正常人應該有的道德良知。。 不顧一切的為了狗權與別人對抗,干涉他人和社會正常行為。 制造許多矛盾。。
要明白的是,這是人類社會,是人的文明以人為本。不是狗的文明不是以狗為本的文明。
狗是依附人是吃人提供的狗糧的,不是反過來,狗當大爺狗要高高在人之上的。希望極端愛狗人士明白這些, 思想能正常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