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的邀請!
年代久遠,未能曬出老照片,抱歉!
那個年代,相機不是一般家庭擁有,可妨還是個學生。即使有相館的照片,幾十年時代變遷,照片也難以保存。不過,學生的印象,尤其中學初一"文革“時期,令我記憶猶新終身難忘!

六十年代(1964年),本人于原廣州華建麻袋廠職工子弟小學畢業,考取廣州真光中學(原廣州第二十二中學)。
廣州真光中學創辦有一百四十多年,歷屆華僑子弟入讀不少,可算是一所名符其實的華僑中學,校區寬廣很大,一個足球+2個籃球場,還有其它體育設施,幾畝農耕試驗田供學生學習。學校不設圍墻,教學大樓和學生宿舍,紅墻綠瓦民國建筑風格,位于市郊區白鶴洞屬于廣州市名校之一。
今還記得,入學校報到日,父母也不在身邊,獨自挑行李(寄宿生日用品自備)奔赴學校,當時交通不比今日,只能步行由海珠區赤崗街到荔灣區白鶴洞街,途經一個墳墓亂葬崗,約3個多小時路程比較遠,放在今日不可想象。
今時今日,全社會關注,學生多幸福,開學時,新生報到曰交警護航,交通綠燈為其讓路,眾家長親友護送,何等驕貴今非昔比。

幾十年己過,雖說年紀大但腦子還好,,身在二十二中學的舊事還清楚,學校只設初中部沒有高中,本人讀初一時,編號為[103班],上學期,班主任為英語女老師陳姓,二十多歲很年輕,據說還是未婚,善待學生教學認真負責。下學期,男班主任馮貴勛老師,和愛親切。部分同學名字:張志榮,香熾強,關尚勤,伍建昌,黃明健,…………。
在那年頭,人們的思想觀念比較陳舊,學生的思想十分單純,學校寄宿生的宿舍沒有管理員,學生生活管理由班主任負責,規定晚上宿舍巡視制度,每當女班主任巡視宿舍時,男學生不習慣反應過度,尷尬的驚叫聲起伏,恨不得找地方藏起來的。
少年的中學生,正當長身體發育之時,國家十分重視未來的接班人成長,糧食指標調配偏重于學生,男生31斤/月大米(比成人還多)。學校飯堂伙食也算不錯,肉類雖不多菜式多,男女同學飯量驚人,男生飯量比較大,搪瓷2飯盤/人。

南方的冬天,那年廣州特別寒冷最低達到零下,學校沒有暖氣供應的,寄宿生睡的是木架床,上下鋪自備草席沒有床墊蓋著溥棉被,好在同學們年青力壯,全靠氣盛硬是挺過來了。
一年四季,南方人愛干凈就愛沖涼(洗澡),想想,冬季大冷天又沒有熱水,怎么辦?同學們不管男生女生,個個都是好樣的,正值血氣方剛,冷水洗澡唱著歌全憑"勇”字當頭。今日回想,也不由地打個冷震。
以上說的正正應驗了,廣東人的一句粵語:【厚生認鳩屎,老人想舊事】。
(圖片出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