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一個人做飯吃,我可以給你幾條我的經驗。
第一,一個人做飯記住首先不要浪費
因為是一個人吃飯,如果你的飯量又很小的話,那么你做飯千萬記住一定要做少。
不要浪費,不要做多,因為剩飯吃了對人的身體不好,尤其是剩菜。
我一般過了四小時后是絕對不吃的,現在的我做飯的量已經能保證不剩了,也就是當時基本都能吃完。
做的時候,如果是米飯的話,你要做四個菜,那么記住每樣菜都要做少。
我的基本都是一大口,麻婆豆腐我只要我的掌心那么大一塊豆腐就可以了。
香椿炒雞蛋,我就一個雞蛋和很少一把香椿一炒。
反正每樣菜都炒的很少,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的膽量,如果今天很餓,我就多做一些,如果不是很餓我就做的更少。
如果是做餃子的話,我還會多做一些,我自己吃20個左右,其他的我會包好,放入冰箱里面,這樣下次只需要拿出來下了就可以了。
吃火鍋我也是每樣菜都有,但是都不多,有時我會自己做一次火鍋一天吃二次,呵呵!這個估計也沒有誰了!
反正我一般不吃剩飯,尤其是蔬菜我當時做多少就吃多少,哪怕把米飯剩下來我也不剩蔬菜。
第二,做飯的所有灶具都要小
我做飯時的所有灶具都比較小,我攤煎餅的鍋攤出來的煎餅,和普通盤子那么大。我一般可以吃三個,是不需要去切的。
我選擇做飯的所有灶具的時候,遵循的選擇就是小,但是每樣都要有。
也就是我的做飯的各種電器都很全,但是都小。
我的炒鍋也很小,每次我看上什么做飯的器皿,買的時候有大有小,我都會選擇最小的去買。
我廚房雖小,但是什么都有,麻雀雖小五臟齊全。
因為經常做飯,我做飯也很快,我的炒鍋很小,所以我炒的時候會經常拿著它像大廚一樣搖動。
洗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好洗,哈哈哈,這就是人少買東西要小的好處。
第三,買米面油蔬菜的時候要少買
我原來才自己過,我買東西的時候,老喜歡買多,害怕不夠怎么辦。
最后米面都生蟲了,你說這是不是很浪費,現在我不了,每樣我都盡量買少,
現在的超市還有社區便民服務一般都離家很近,沒有了當時都可以出去立即買,也不會影響什么,不需要一次買的太多。
現在買菜我基本會做到一次買一天的菜就好,多一點也不買。
因為我家小區出門就是社區便民服務點,所以我沒有的時候,很快就出去買了,也不浪費。
原來很傻的,經常性買多,然后清理冰箱的時候一扔,還把冰箱搞的很臟。
現在不了,今年我就扔了一碗現飯,幾斤蔬菜,其他基本都沒有浪費。
你說我是不是個人才,其實也不是,這些都是我這幾年慢慢總結出來的,一點一點浪費后后悔得出的。
我是個性格直爽的人,如果喜歡歡迎關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