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人都建議用兩個ID,原因是防止信息互串,用兩個Apple ID可以把兩部手機可以分開用,是兩個相對的個體,這樣才能體現兩部手機的優勢!其實我的想法恰恰相反,我覺得共用一個賬戶的優勢非常大!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很有必要科普一下什么是AppleID,畢竟其作用非常強大,可以看做是蘋果手機中的個人通行證,沒有這個ID很多功能都用不了。

Apple ID是蘋果手機的用戶賬戶,用于訪問 Apple服務的帳戶,這些服務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iMessage 信息、FaceTime 通話等。它包含了登錄服務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以及在 Apple 各項服務中使用的所有聯系詳情、付款詳情和安全設置詳情??傊痪湓挘胍褂胕Phone手機的各項功能,ID是唯一憑證。
如果是單純的兩臺蘋果手機,沒有其他蘋果設備,那用兩個ID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兩臺手機用兩個ID,那不僅可以獨享各自5G的iCloud,加在一起就是10G。并且兩部手機信息是獨立的,互不干擾。各自的照片、電話本、通信記錄等信息都只存在手機和iCloud,非常方便,兩部手機各自的作用都發揮到最大。

但如果有其他蘋果設備,那AppleID就是串聯的靈魂
很多人都說蘋果三件套辦公無敵,其實就是數據共享很牛,很大程度上三件套之間的傳輸和共享就是依賴Apple ID,兩部蘋果手機共用一個ID也有很多好處:
兩太設備數據可以共享,甚至你在A手機復制信息,在B手機都可以把A復制的內容粘貼過去,如此強大的信息互通功能,實在強。另外電話本、通話記錄、FaceTime等都可以即使互通,兩部手機可以做到合二為一,不用頻繁的交換信息,非常強大。
至于大家糾結的5G云盤不夠用,那其實完全可以關了,畢竟一部手機同步照片5G也不夠用,即使再來5G也無濟于事,真想同步照片,下載個百度網盤還實在一點。不希望兩部手機接電話時同時響、照片共享打亂相冊,可以把這些功能關了。如果不差錢,那擴容iCloud是最好的選擇。

兩部蘋果手機還能相互驗證,相互查找,跟iPad、MacBook這些聯動起來也非常方便,事半功倍。如果非常用兩個ID,那建議用家人共享,這樣可以方便管理軟件和一些功能!
總之一句話,Apple ID共享的優點絕對大于缺點,電話、信息互通這個功能實際上好處也挺多的。最大的照片共享問題完全可以關閉解決,然后上傳到一些云盤APP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