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櫻桃紅38免費觀看(5分鐘前更新)>)">
關于櫻桃紅38免費觀看(5分鐘前更新)>
打聽別人工資的有四種類型,一是顯擺型、本人或至親工資高,打聽別人主要突出自己或至親的"高"。二是不滿型,嫌自己工資低,借打聽別人工資多少之機,發泄不滿。三是關心型。比如久而不見的明友、親鄰、同學、戰友、同事、師生等等,出于關心打聽一下。四是調查型,為了解對方情況,比如察訪介紹對象,了解經濟狀況等。
其中顯擺型和不滿型是"好打聽"的人,還不少。也大多是素質不高的人。
當然有!
感謝邀請。
這種情況似乎經常遇到。巧的是昨天還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如實回答后,隨口問了一句同樣的問題。對方卻回答說:“和你差不多。”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感覺有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別扭。不知各位朋友遇此會作何感想呢?
所以我想再遇到有人問我工資是多少時,我索性也回答——和你差不多。
但我總覺得這樣的回答似乎缺點什么。
在人們實際的工作和生活中,真是有好多事情,讓人不知如何去恰當的處置。
就像工資這樣的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一般來說對方是不該問的;但我又想,既然人家問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問題,再說為了表示自己的真誠,我就如實回答了。但卻沒料到同樣的問題,對方卻不能對我真誠。
究竟再遇到類似的問題,應該如何回答?
我也很想請教各位朋友呢!
天天都有,
對于工資,社會主義社會公開化,當代是一種隱私,人人不平等,所以工資問題,各人所取沒有統一標準,就是回答你也不今相信,最好不要問。
怪常碰到過。有人一見面就問你工資幾千?上萬了吧?我開玩的說:我是“五七工“只有1000塊錢。有人還我爭論說:不可能,你是老革命沒有一萬也有八千。有時坐在公交車上不認識人也問:一月多少錢?我回答:沒有錢,靠拾破爛生存,等有人喜歡打叫別人事。
有!有的人還喜歡漸進式的提問。說實在有點反感!不問還好、問了反而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思考]
有的,我碰到過。
這些人很犯嫌,他整天吃飽了,沒事干,問我拿多少錢,問你是拿多少錢?然后就是發低級牢騷,充分的表現出他對社會不滿。
看到工資拿高的人嫉妒,看到拿少的人笑話。這些人人品有問題!
有啊!談的來的朋友問問也是一種關心。
在社會上無論是城市和農村,總有愛打聽別人的隱私。有的是覺得人關系不錯,出于關心,有的卻別有用心。大家干萬要注意,現在的人人心很亂,不能隨便透露個人隱私。就像我本村有一個人打工,掙了一萬多元錢,取工資時,被人跟到家,把家翻得揚揚亂,也沒找到錢,一氣之下將電視機偷走了。所以愛打聽別人工資,和收入情況時,最好是說夠用,和別人差不多,或說我趕不上你,等話支應對付。干萬不能隨便告訴不常往來的熟人。人心莫測。
(原創2021:10: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