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wèn)題就看你自己是農(nóng)業(yè)戶口,還是非農(nóng)業(yè)戶口,你要是農(nóng)業(yè)戶口就在那扔著到什么時(shí)候都是你的,你要是非農(nóng)業(yè)戶口父母說(shuō)的也不無(wú)道理,因?yàn)榈榷习倌曛竽憔蜎](méi)有權(quán)力修建了,等房子塌了村集體就把宅基地收了,第二老人要是有虛榮心就是看著別人家都建的很好,自己家還是那老樣子,覺(jué)得沒(méi)面子,就大可不必要建,不必活給別人看,活好自己當(dāng)下,怎么舒服怎么活,你要考慮沒(méi)必要建,就告訴他們說(shuō)沒(méi)錢,如果你要有百八十萬(wàn)富裕錢兒,回家建個(gè)房有三四十萬(wàn)就能建的挺好的。
我就是一個(gè)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我是北京市農(nóng)村的,我兒子去廣東省了,我兒子兒媳婦兒孫子都在那邊生活七八年了,我孫子都在那邊上班了,一直是租房子住,我兒子問(wèn)我是在那邊買房還是回家蓋房,我就果斷的說(shuō)在那邊買,你又不打算回來(lái)回家蓋好房子當(dāng)擺設(shè)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