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rèn)為暴漲的原因有兩個(gè),第一隨著北方取暖季的到來,各供暖單位和個(gè)人大量存媒,導(dǎo)致銷量大增,價(jià)格漲也是正常的。
第二就是,我國(guó)像鄂爾多斯和陜西神木那樣的露天煤礦少,都是下井采挖。隨著井的加深,采媒成本大,工人工資漲,媒漲價(jià)也是能必然的,畢竟采煤企業(yè)也要利潤(rùn)的。
短缺是不可能的。局部地區(qū)暫時(shí)短缺,隨著國(guó)家宏觀調(diào)控,很快就恢復(fù)正常了。
有人說取暖用天然氣,天然氣和煤炭都是稀缺資源,有啥燒啥。兩種都要多多儲(chǔ)備,國(guó)產(chǎn)缺口就要進(jìn)口。
鄧公說的好,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有人說我們國(guó)家地大物博,啥都有,不需要進(jìn)口。我國(guó)地大物博不假,可別忘了我們有14億多的人口,每人一平均,就是貧瘠了。
綠水青山,藍(lán)天白云誰都愛,因地制宜,循序漸進(jì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