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制定者的出發目的是好的,但結果,顯然,無法盡如其意。
學校(大人們)總是天真地覺得,女生們不化妝不弄頭發不穿短裙,男生們就不會過于想入非非,女生們也可以省下時間多做幾道題,就可以把早戀扼殺在搖籃里,就可以讓學生們把精力集中在學業里。
殊不知,對于十六七歲的少年,即使女孩子包裹在最丑最寬松的校服里,但只要她朝著他微微一笑,他就會陷入洪水滔天一般的情欲里,不可自拔。
所有該發生的故事,都會發生。

學校逃避了一部分對學生兩性教育的責任,同時用這樣的行為,規避潛在風險。
學校在擔心,假如有一個女孩子穿的不合俗,其他女孩子效仿怎么辦?萬一有家長指指點點怎么辦?萬一一個女孩子裙子短,男孩子們沒見過世面鬧起來怎么辦?有特別的女孩子打破了平靜怎么辦?掀起戀愛風氣怎么辦?。。尼瑪,影響成績,影響我政績我怎么升。
那既然可能會出問題,就消滅在萌芽中。。反正中國的大環境,孩子管的嚴肯定不會犯錯。。出了一點問題,學校都會有責任,什么都不做反而不會有差錯。
那我們又假設,在沒有風險的時候,還會這么管么?
比如在學校游泳池。。泳衣布料少不少?緊不緊身?學校有沒有說得穿長褲游泳啊?有沒有擔心男孩子看到女孩子身材學壞啊。有沒有規定男女不能同時游泳啊?
為什么沒有呢,作為一種常識,大家都知道,游泳就得這樣,這是正常的,也是美的表現,不是惡俗,不是下流。
為什么會這樣,同樣都是暴露,為啥游泳就行?因為這是教育的結果,大家都知道那玩意是泳衣,不是粽子皮。

我覺得,之所以害怕女孩子穿的短,害怕男孩子看了怎么樣,都是兩性教育的缺失啊。
甚至,制定這樣規則的人,就是教育缺失的受害者,小時候沒人給性教育,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然性成熟了,看見個女的就激動,看見個白腿就yy咋的咋的。最后下個結論:女色是禍水啊,男生看了肯定出問題,為了不犯錯我,得給包起來。
我們總覺得孩子小,總覺得不告訴,不教育,很多東西他就不會去了解,就避免了犯錯誤??珊⒆釉谝惶焯扉L大,有些東西是生理性的,不是你不說他就可以不存在的,信息這么發達,不是你不說他就接觸不到的。
往往缺失的教育,最后的結果都會很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