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有錢的人越想掙錢,越當(dāng)官的越想升官,這是天經(jīng)地義之亊。人的本能是奮發(fā)向上,為的是掠取更大的利益。工人都想多領(lǐng)點工資,生意人都想多賺點,這都是情理之事。
人都是為了利益而活著,因為沒錢和收入就會被活活餓死。而錢和利益而又決定著家庭和個人生活的好壞。因為人干什么都奔著利益和收入而去奮斗的。
很顯然,農(nóng)民種地不積極的原因就很明顯了,什么種地不劃算,糧價偏低呀,這些都是老問題常說。根本問題是市場經(jīng)濟的高度剌激,付出和得到如何成正比,這就是人類生存強大的邏輯,如果付出了應(yīng)該付出的反而連其嗎的回報都得不到甚至少得可憐,那它守這份事業(yè)還有什么用呢?此處不留爺,便有留爺處。農(nóng)民也想過好日子,為什么非要守著收入少得可憐的土地呢?因為當(dāng)下社會,比種地收入高,利益大的行業(yè)無時無刻都在吸引著農(nóng)民呢,農(nóng)民還要死守土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