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新帝豪車主,這個話題有一定的發(fā)言權?
題主問了一個糊涂題,既沒說明道路情況也沒說明駕駛習性,讓人一時無法準確判斷。
我先說下我的情況,我每次都是跑到剩最后一格的時候去加油,每次200元,加油的同時就把前面里程清零,重新計數(shù),最高的一次跑了578公里,最少的一次跑了380公里,一般情況下在480公里左右,這其中有市里有環(huán)路,堵車也有沒車也有,是一個綜合情況。
我算了一下兒,我的車每公里油耗在0.4-0.45元之間,百公里油耗在6.6-7.5之間,雖然跟油質有關,更跟駕駛習慣有關。要是市里行車,又是急性子的話,這個油耗算少的了,一大腳油門就可以穩(wěn)跑幾公里,又是急剎又是急起,那就真的遠遠不止這個油耗了。
我本人駕齡近二十年,駕駛習慣從快到慢再到快再到合適,經(jīng)歷了幾個波峰浪谷,最終求得了理想的駕駛習慣和穩(wěn)定速度,一直堅持這樣,以穩(wěn)為主,不求快不貪早,更不開斗氣車,也不開帶病車。
一直喜歡手動擋車型,不僅能省些油,最主要還是可以體現(xiàn)良好的駕駛技術。如果前面有情況,即提前做了準備,先收油降速,再摘檔滑行,剎車基本不用,起步時候也是平穩(wěn)起步,穩(wěn)住油門不使勁兒踩,這樣下來,或許能比速度快的人差個十分八分的,但安全性提高了,而且油耗也能穩(wěn)住,何樂而不為呢。
個人遇見不少年輕的司機,一個大腳油門踩的那叫震天響,隔老遠都能震耳欲聾,急起急停,一個狠命剎車能將輪胎摩擦冒煙,刺耳的叫聲凄厲哀絕,那叫一個慘??
要是豪車也就罷了,因為既然買得起豪車也就不怕那仨瓜倆棗兒的油錢,怕就怕本來就窮得叮當響,身上沒幾個大子兒,還豪跟著裝富裝瘋狂,也不管那車經(jīng)得起經(jīng)不起那么大腳的油門兒,踩得突突亂叫,然后直竄出去,趕那十分八分的時間差,油耗不噌噌直上那才是怪事,說白了,您把自家車當坦克開,能省油那絕對是奇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