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年就要退休了,明顯感到公司同事都在疏遠我,領導也不安排工作,是什么原因?
看到這樣的提問,談一下自己的看法!我覺得出現這樣的情況,是你多慮了!也可稱之為“退休失落癥”。
當年我在崗時,非常風光,上班時,一走出家門,人人都和你打招呼,尤其是一些特別“熱心”的人,圍著你轉,哥長哥短的叫著,臨近下班了,就在單位附近等候你,不管你有沒有事,都要拉你到某個餐館,推杯換盞的搓一頓,美其名曰拉近感情!其實就是想利用你手中的權利做交易,時間長了,我知道了這些人在熱心背后真正的目的,婉言謝絕了一次又一次的邀請!
退下來了!這些熱心人跑的無影無蹤!
每個人都有在工作崗位上,工作了幾十年的經歷,退休離崗是常有的事,每天都生活在有規律的作息下,突然發生了改變,沒有了時間限制,沒有了自己的業務,松弛下來了,出現了不適反應。身邊的人漸漸地疏遠了,這些都是正常的事情。
你還有一年就要退休,光榮的完成了自己的歷史使命!這是好事!在這樣情況下,自己要有心理準備!一切順其自然,你能否這樣想一下,領導不安排工作,說明領導是在關心自己,老同志辛辛苦苦幾十年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同事們不是疏遠,是怕你多心,盡量不讓你多勞,排除這樣的雜念,每天還是高高興興的工作,不安排自己找事做,和那些長年共事的同事,該說說,該笑笑,還是那句老話,看淡一切,一切順其自然!
退休了!在生命的進程中,只是一個段落,安安全全順順利利的著陸了!說明你的前半生,活的不錯!
退休了,是你在生命進程中,又一個新的開始,很多很多豐富多彩的事情等待著你,做好準備,丟掉煩惱,迎接新生活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