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是老師,工資并不高,這是現實。總有人覺得老師待遇好,那是不了解教育現實的人才這么睜眼說瞎話的!
教師工資不高。
在編教師,20年教齡,一個月5000塊,再沒有其他收入,清水寡湯,兩袖清風。
20年教齡5000塊,這應該是是教師待遇比較好的省份,比如山東。
要是河南、陜西、湖南等地方根本拿不到這些錢,也就是教師待遇地區差異很大,廣東廣西兩個鄰居,教師待遇月平均相差幾乎7000塊。
同一片藍天,都需要養家活口,地區差異讓教師工資變得不公平。
教師待遇世界排名靠后,是倒數第三名的成績,與發達國家無法比,與日本韓國沒法比,連印度的教師待遇都比我們高出一大截。
也就是我們的尊師重教都是在口頭,并沒有落在實處,應該稱之為“尊師重叫”。
社會覺得老師工資高,都是輿論惹的禍
一直以來,輿論媒體都像從小就是神童,沒有老師教似的,只要教師出點事就直指教師群體。只要有教師“有償補課”,就好像整個教師群體都是上課不講下課補習班講,把老師塑造成唯利是圖的小人。
可能教師群體里有一部分老師會補課,但是絕大部分老師都是老老實實上課,
恨不得把畢生所學都教給學生,讓學生多考幾分,領導滿意,家長滿意,
我所認識的老師,在編公辦教師,沒有人有償補課,一是國家治理力度加大,你想補課可以辭職補就可以了,不辭職就老老實實在學校那這些錢。而是學校老師本身工作很累,沒有力氣和心氣再從事第二職業。但是,輿論引導需要好多年才可以扭回來,目前教師還是要頭頂這頂大帽子。
教師有假期,成了被攻擊的證據。想當然認為教師就會利用假期去補課。但是,假期基本是被各種培訓給肢解了,沒有老師能安安穩穩地修完假期。
作為公辦教師,沒有油水,是真的兩袖清風。社會的誤解,讓老師在輿論上好像是待遇好,實際上公辦教師除了安穩點,沒有任何好處。
我打算不讓自己的孩子做教師,男孩子一旦做了教師,連個女朋友都不好找。